奔跑在首创河著大师训练营 回归跑者日常

2019-05-07 16:05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5日下午14:00,2019长城马拉松大师训练营在首创河著售楼部开营。现场近百名跑者与长马的推广大使、国家运动员及国家体能教练一起,学习专业的跑步知识,为5月12日的长马比赛做准备。

image.png

此次活动安排在首创河著,这里高端别墅区生活氛围浓郁,墅区全部实景呈现,环境宜人,置身其中体会到一步一景,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沿河道打造了慢跑道公园,踏上慢跑道,让跑者回到自己平时的运动环境中。现场的嘉宾都表示好喜欢首创河著的环境,提出了要参观十分钟当作“热身运动”的想法。

参观结束后,我们4位长马推广大使和现场的跑者们前往首创河著售楼部,分享了自己有关运动健身的经验,也亲自参与到奔跑的活动中去,他们青春的面孔及气息,为整个训练营增添了的活力。

鲍李宁分享:我平时健身比较多,但跑步是我很喜欢的一种热身方式,每次健身前我都会进行10分钟的慢跑热身,这样健身时状态也会更好。平时也建议大家练习一些器械,跑步和器械结合,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姚捷分享:除了专业训练外,我平时喜欢健身,也喜欢游泳。我比较推荐大家尝试游泳这种运动,因为它能有效锻炼心肺,还能保持身材。

钟伟伦分享:我也比较推荐游泳,除了从小喜欢的篮球运动外,游泳是我管理身材的一种运动方式。

罗伦希分享:喜欢运动的跑者可以尝试平板支撑和俯卧撑,对于跑者来说核心力量很有帮助。

分享后,2019长城马拉松组委会为4位大使颁发了长马推广大使的证书,感谢他们对长马跑者和赛事的付出。

为了让现场的跑者更加了解跑步运动,训练营特别邀请了国家队助教体能师潘磊,为跑者详细的介绍了关于跑步运动的原理、跑步装备及跑步训练方面的知识。

潘磊

纳西亚联合创始人

总经理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硕士

亚洲集美专业教练协会理事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教练培训师、考评员

万和颈椎病医院特约运动康复专家

教育部职业高中教材《康乐体育》、

《休闲体育》编委

他介绍说:“跑步是一个几乎人人都可以尝试的运动方式,他不需要复杂的场地和装备,只需要一套运动服和一双跑鞋就能开始跑步。但就是跑步这种看似简单的运动,却能带来增强体魄、释放压力的作用。”

他还分享了关于跑鞋选购的几个重点:了解自己的足弓、选择尺码大一些的跑鞋、根据跑鞋性能选择,是需要支撑还是缓震。

于F02体验中心室内分享结束后,活动场所来到了首创河著,在转移场地的过程中,领略了周边的配套,沿街底商经营着丰富多样的生活配套,真可谓步行五分钟即享便捷生活,区域内还建设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配套,外观都透露着高达上。到达活动场地潘磊教练和4位大使为大家示范热身的一些动作,介绍热身在跑步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潘磊教练分享了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方式。

跑步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

预防

A、充分热身

B、肌肉力量及平衡训练

C、骨骼排列中立位

D、循序渐进的上量和强度

E、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降低安全隐患

处理

A、及时就医

B、结合诊断证明进行系统的运动康复(康复训练计划)

C、未完全康复前禁止训练

D、有效采用防护措施

E、选择性使用护具

活动最后,现场还抽取了两位幸运跑者,为他们颁发组委会准备的惊喜礼物。

看完这篇长马训练营的“干货”,你是不是更胸有成竹了呢?5月12日,我们赛道上见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