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半场18分孤立无援 坑挖太大无奈提前放弃

2019-05-08 13: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8日,开拓者在客场98-124惨败掘金,大比分2-3落后。达米安-利拉德前三节打了32分钟,21投9中拿到22分6篮板4助攻,因为落后太多,他在第四节没有上场。

在客场打天王山之战,开拓者压力不小。比赛开局,双枪都连攻无果,掘金打出9-2,利拉德在7分45秒趁穆雷失误快攻反击上篮得手,而坎特在篮下的活跃也让开拓者发起追分攻势。6分09秒,利拉德在外线跟坎特掩护,获得机会立刻出手,命中三分还造成克雷格犯规。

暂停后,利拉德再进干拔跳投,开拓者迅速缩小分差。但在最后5分钟,约基奇和米尔萨普给他们制造了太多麻烦,利拉德首节打满12分钟,8投4中拿下9分,然而开拓者全队只拿了25分。

等第二节他休息的时候,开拓者又被打出8-0,外线手感全无,利拉德在8分17秒回归,先助攻柯林斯上篮得手,随后持球单挑,灵巧转身命中后仰中投。他状态很好,开拓者也依赖他创造机会,6分25秒,他在外线横跨一步摆脱普拉姆利出手三分,再次命中还造成犯规。只不过他两次3+1的罚球都没进。

掘金在禁区得分和罚球上的优势很明显,节末穆雷肆虐篮下,把分差拉开到17分之多。利拉德也扭转不了颓势,他半场12中7拿到18分,然而开拓者没有其他球员得分超过7分。

下半场开局麦科勒姆倒是连拿5分,可利拉德连续3次出手不进,开拓者也被拉开了20+的分差。利拉德状态好尚不能止血,半节不得分开拓者自然凄惨。到5分58秒利拉德终于在抢断约基奇后反击上篮得分,但随后他的干拔三分还是不进。

等到节末掘金领先超过30分之后,利拉德终于助攻莱纳德投进三分,还打进压哨上篮,但坑已经挖的太大了。

第四节利拉德一直没上场,开拓者追到落后20分时,约基奇还跟莱纳德、柯林斯起了冲突。开拓者一直没让利拉德上,早早放弃了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