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再现“80后”冠军 特鲁姆普一战超越丁俊晖

2019-05-08 14:47 广州日报数字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29岁的特鲁姆普来说,克鲁斯堡剧院决赛横扫希金斯一战的价值和意义绝非史上最高50万英镑冠军奖金所能诠释,凭借这一冠,他成为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奖金突破100万英镑的球员,也成为第4位加冕世锦赛冠军的“80后”球手,一战超越丁俊晖。

“复仇”之战小特不手软

北京时间昨天,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第二阶段就以12比5遥遥领先的特鲁姆普,没有重蹈8年前世锦赛决赛不敌“苏格兰男巫”的覆辙,全场轰出7杆过百高分,毫无悬念地以18比9力克希金斯。他也是继2010年罗伯逊后,首个在世锦赛加冕的30岁以下球员。值得称道的是,特鲁姆普还成为第一个单赛季收入超100万英镑的球员。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这场决赛完全被特鲁姆普主导,全场7杆破百高分,15杆50+,这样的威猛火力显然不是希金斯靠技术性防守所能阻挡的。

反观希金斯,除了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杆139分外,全场只有4杆过百高分,50+也只有8杆,这显然不足以抗衡火力全开的特鲁姆普。

“真的不可思议……我简直无法用言辞表达,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对我身边的人们来说这一刻无比特别。”特鲁姆普赛后感谢了父亲,是他带着年幼的小特四处比赛,陪伴他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并在决赛见证了儿子登上巅峰。

“约翰(希金斯)是如此伟大,我总是提升自己但仍难以战胜他。”8年前,21岁的小特头顶“火箭接班人”的光环,一路杀进世锦赛决赛,但最终以15比18功败垂成。之前,希金斯完成了对特鲁姆普的8连胜,这一度让小特怀疑人生。这次,特鲁姆普是为“复仇”而来,历经8年的磨炼,他已经完全成熟,他有火箭奥沙利文的犀利进攻、希金斯的缜密防守,还有塞尔比的坚韧,这就是一个打不垮的全能战士。

加冕世锦赛超越丁俊晖

相比之下,同为“80后”的丁俊晖近来的状态则黯然失色,世界排名滑落至低谷,名列第10;世锦赛第2轮不敌小特,目送对手一路杀进决赛并捧杯。

丁俊晖在世锦赛的战绩向来不佳,2016年唯一一次打进决赛,最终以14比18不敌塞尔比屈居亚军。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想要重返世锦赛决赛,需要艰苦的训练和超凡的专注,而小丁现在已为人父,能否将家庭的爱与勇气带到赛场,完成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需要他在思想境界上有质的升级。

29岁的特鲁姆普真诚中带着一点张狂,他表示:“我不想在自己四十多岁时还没夺得世界冠军。我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但第一周的两场比赛我打得不理想,只是坚持下来,并在对阵丁俊晖的最后阶段找到状态。”

至此,在“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之后,出现了“80五虎”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和丁俊晖,5人当中唯独丁俊晖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一大缺憾。

世锦赛冠军也为特鲁姆普带来50万英镑奖金收入,这也是历史之最,单赛季总奖金达到109.84万英镑。小特表示,还没想好怎么用这50万英镑,先打进账户庆祝一下再说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