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王牌之师“阅兵誓师” 备战以夺金为己任

2019-05-09 17: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短道王牌之师“阅兵誓师” 备战以夺金为己任

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9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军训,主教练李琰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金,“空谈无益,只有实干”。

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冬季项目的“王牌之师”。在中国军团迄今为止夺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中国短道队贡献了10枚。这次为期5天的军训,也拉开了队伍备战新赛季的序幕。

在9日上午的军训闭营仪式上,李琰说:“实干拼搏出成绩。部队强调的是‘打得赢,不变质’硬指标,我们的目标就是争金。空谈无益,只有实干,争金的道路上必须付出血和汗的代价。军训,就是勇气和意志的考验,命运全在搏击,奋斗才有希望;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希望大家以此为励,面对挑战,迎接考验。”

在刚刚过去的2018-2019赛季,中国短道队的战绩略有下滑。在2019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未能获得1枚金牌。尽管如此,观摩了当天军训会操表演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还是对队伍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倪会忠说:“中国短道队是一支成熟的队伍,也是一支有力量的队伍,大家在现场感受到他们身上焕发出的精神,也能感觉出他们对实现梦想、完成任务的追求。我相信,大家今天看到的精气神,就是明天运动场上的精气神,也是未来几年的精气神。中国短道队这样一支王牌军,这样一支担当着打头阵、打好先锋的队伍,我相信他们能够不辱使命。”

倪会忠肯定了队伍军训的成果和队员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他表示,我们要苦干1000天,拿下冬奥会,实现中国冰雪人的梦想,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

“我想,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倪会忠说,“中国短道队今天是给全体冰雪运动员带了一个好头。他们自己在实践在努力,我们在各个运动队也要提倡这种精神,抓作风,抓落实,抓技术,抓训练。要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训练理念来引领我们的训练,用我们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用我们人民军队一往无前的精神来教育砥砺大家。只有经过艰苦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才能完成2022的任务。”

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也参加了这次军训和当天的会操。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武大靖屈居亚军,他表示在新的赛季自己会继续努力。

“竞技体育第一和第二都是正常的,我只能全力以赴做好自己,争取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做好自己,完成好自己的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我下个阶段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镜宇 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