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沙排锦标赛茂名打响 赛事总奖金6万美元

2019-05-10 0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90510100622

5月9日,SMM2019“华侨城”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广东省茂名市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开幕。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沙排运动员展开第一阶段的沙场竞技。据悉,赛事为男女运动员设总奖金6万美元,决赛将于5月12日举行。

本届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运营,茂名水东湾新城管委会、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2019年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亚排联技术代表向前,亚排联裁判代表里见真理子,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市政协主席黄心强,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玉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友,副市长吴世文,华侨城华南集团总经理倪明涛,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郭非,市委秘书长林炎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QQ截图20190510100640

开幕式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具茂名特色的“人龙舞”表演,让国内外选手拍手称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亚洲最高水平的沙滩排球比赛落地茂名让亚洲和世界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茂名,提升茂名的国际影响力。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表示全民健身运动是茂名的城市名片,此次茂名与沙滩排球“再续前缘”是对茂名的巨大信任,力争将本次赛事办成一次金牌赛事。

QQ截图20190510100658

赛事举办地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以其海岸线成弧线、沙滩面积广阔、天然沙粒大小适中而闻名。这片沙滩曾是全国沙滩排球集训地,早在2000年便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2001年、2002年又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公开赛。茂名也是国内四个成功举办了两次以上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城市之一。

据了解,茂名已于去年获得2026年第十七届广东省运会的承办权。此次茂名抓住办亚洲顶级沙排赛的契机,根据景区特质定制化设计比赛场地及设施,把体育赛事与景点景区融合,推动体育产业链和旅游产业链深度融合。

参赛名单中,中国女队有两对组合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凡/夏欣怡此番继续搭档出战;北京奥运会沙排季军得主、30岁的老将薛晨将搭档王鑫鑫出战,这对组合曾在2017年世界沙排巡回赛南通站上获得亚军。

2016年,薛晨与夏欣怡搭档曾获沙排亚锦赛冠军。此后,中国女队连续两年屈居亚军。这次主场作战,派出主力阵容的中国女队将有很大希望冲击冠军奖杯。女队方面另外两对搭档为白冰/袁吕雯、曾津津/林美媚。

中国男队方面,曾获2017年全运会金牌的老搭档高鹏/李阳将继续合作;2018年世界沙排巡回赛海阳站的季军得主吴佳欣/哈力克江也将共同出战。此外,李焯新/周朝威、颜廷洋/李杰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CCTV5体育频道与CCTV5+体育赛事频道将对比赛进行跟踪报道。CCTV5+体育赛事频道将于9日下午15:30分、10日下午14:30分全程直播预赛。5月11日下午13:00,CCTV5体育频道将对半决赛全程报道。5月12日下午13:30分,CCTV5将全程直播决赛的盛况。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