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曼谷站落幕:侬奥成功卫冕 张成龙重拳完胜对手

2019-05-11 11: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5月10日周五的泰国首都曼谷结束了ONE:勇士之光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泰拳雏量级卫冕冠军,侬奥·盖洋哈道(Nong-O Gaiyanghadao)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击败了日本拳王“怪物王子”铃木博昭(Hiroaki Suzuki)。此外,我国两位悍将“泰拳小子”张成龙、“草原狼”和喜格图均通过强势表现战胜各自对手,让中国军团继续在海外作战保有高胜率。

作为泰拳传奇,侬奥已经斩获了258胜54负的职业战绩。在上场卫冕战面对我国“泰拳小子”韩子豪的挑战中,展现了他老辣的格斗技术,此番面对铃木博昭,侬奥更是将战术执行力发挥到极致,一记落点极佳的中扫腿彻底击垮对手。

虽然在主场作战拥有很大的优势,但侬奥依然在赛前对铃木博昭的打法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研究,铃木中远距离攻击欲望不强的特点在本场比赛被无限放大化。首回合,侬奥就通过腿法控制对手的距离,并尝试使用中扫腿击打对手的肋部,从而削减铃木近身重拳的威力,铃木只得频频将抱架收紧等待反击的机会。侬奥在看穿对手后,就将中扫腿的进攻发挥到极致,出腿的力道与速度令对手难以应付,并将这“一招鲜”贯穿全场,令怪物王子没有半点儿脾气。

当晚的联合主赛是踢拳蝇量级冠军战,由泰国的格斗天才“幼鲨”彼得丹(Petchdam Petchyindee Academy)对阵“狙击手”埃利亚斯·马哈茂迪(Elias Mahmoudi)。彼得丹此前93胜14负,马哈茂迪31胜3负。比赛首回合开始,马哈茂迪忙中出错,做出扣分动作。在这个小插曲之后,马哈茂迪频繁打出组合进攻,力争挽回颓势。随后的三回合,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对拼。由于双方选手对冠军头衔太过渴望,进入第五回合,彼得丹再次出错,违规击中对手的下体部位,比赛只得以马哈茂迪无法继续完赛告终,彼得丹以微弱的点数优势获胜。

综合格斗雏量级的对拼中,由日本选手佐藤将光(Shoko Sato)对阵新西兰“泰森”马克·菲尔泰斯·阿贝拉多(Mark Fairtex Abelardo)。佐藤今年31岁,拥有31胜16负的不俗战绩,阿贝拉多今年27岁,目前战绩18胜5负。首回合双方力拼站立进攻,斗得平分秋色。进入次回合,佐藤体能好、身高的优势体现出来,阿贝拉多稍有的疏忽即被对手击倒,随后佐藤不断的地面砸拳,强势终结对手。

当晚的泰拳蝇量级主赛,由泰国明星选手“铁人”罗唐(Rodtang Jitmuangnon)披挂上阵,对阵柬埔寨拳手索提(Sok Thy)。罗唐目前255胜,索提则是223胜。首回合,索提试图与罗唐硬碰硬,但显然罗唐的腿法更胜一筹。首回结束段索提的腿部伤势明显,他却依然硬撑至第二回合。罗唐随后只得继续发力,最终逼迫索提无法继续比赛。

在综合格斗草量级,本土选手“微笑刺客”庞塞里·米桑蒂(Pongsiri Mitsatit)目前综合格斗战绩9胜2负,菲律宾散打名将罗宾·卡塔兰(Robin Catalan)战绩9胜5负。首回合开始,双方斗得异常激烈,卡塔兰试图尝试足跟勾的降服技法未果。米桑蒂开始在拳法与膝法上大做文章,特别是不断地固颈膝撞造成对手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场收获胜利。

我国泰拳名将张成龙迎来在ONE的第二场比赛,他目前的实力已经跻身世界顶级选手的行列,此前屡创中国选手的佳绩。塞浦路斯选手帕尼科斯·尤瑟夫(Panicos Yusuf)目前拥有37胜7负的战绩。首回合,尤瑟夫的组合摆拳先声夺人,张成龙一记漂亮的转身后蹬腿还以颜色。进入次回合,双方互有攻守,尤瑟夫的进攻频率略占优势。在末回合,比赛出现高潮,张成龙频繁的重拳进攻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接连两次打倒对手,尤瑟夫此时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恭喜张成龙收获在ONE的两连胜。

综合格斗轻量级迎来了两位比赛风格激进的选手,由日本名将德留一树(Kazuki Tokudome)对阵澳大利亚名将“猎人”彭毅志(Adrian Pang)。德留一树目前18胜10负,此前拥有日本Pancrase冠军头衔。彭毅志战绩23胜12负,其热血的打法备受拳迷称赞。比赛首回合,德留一树采用抱摔未果,随后二人力拼重拳,令比赛场面迅速升温。进入次回合,德留一树的拳法更加精准,造成彭毅志眼部破口,裁判根据伤情及时终止比赛,德留一树成功收获一场大胜。

在一场泰拳蝇量级的比赛,癌症康复的泰拳王辛通诺伊(Singtongnoi Por Telakun)迎战塞浦路斯选手萨瓦斯·迈克尔(Savvas Michael)。辛通诺伊拥有222胜80负的职业战绩,“幼面杀手”迈克尔只有20岁,但已经展现了泰拳才华,职业战绩30胜仅1负。首回合开始,迈克尔的迎击进攻时机把握的非常恰当,令老拳王有些始料未及。进入次回合,辛通诺伊加强了进攻频率,迈克尔在适应对手节奏后,接连打出漂亮的上勾拳,辛通诺伊逐渐处于被动一方。虽然在末回合,辛通奋力反扑,难耐对手前两回合拥有巨大优势,遗憾在主场掉丢比赛。

泰拳蝇量级的副赛由泰国“扫踢机器”苏泊克(Superlek Kiatmoo9)迎战葡萄牙选手瑞·博略特(Rui Botelho)。相对于苏泊克120胜28负的泰拳战绩,博略特有些逊色于对手,目前战绩为18胜8负。比赛仅仅开局阶段,苏泊克就通过肘击重创对手,这也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气氛。随后苏泊克的进攻更加流畅,灵活多变的腿法与膝法令对手难以招架,博略特只得通过近体缠抱来缓解一些危急时刻,最终苏泊克毫无悬念的收获胜利。

综合格斗轻量级,由日本缠斗名将下石康太(Kota Shimoishi)对阵荷兰选手彼得·比斯特(Pieter Buist)。两位选手同为31岁,下石康太目前21胜7负,拥有Shooto巡回赛次中量级冠军,“天使”比斯特战绩14胜4负,身高达到190公分,拥有20cm的身高优势。比赛中,下石康太的战术意图明显,主打地面缠斗,在首回合他的战术奏效,但比斯特也同样拥有娴熟的地面防守技术。进入次回合,虽然下石康太依然能够抱摔对手,但为此也消耗了过多的体力。此时的比斯特抓住对手漏洞瞬间起身,通过精准的直拳和凶狠的膝撞,直接送对手出局。

一场女子踢拳比赛中,由美国选手珍妮特·托德(Janet Todd)对阵来自中国台湾的漂亮姑娘王靖蓉(Wang Chin Long)。托德作为一名美国高材生,转战职业赛场获得32胜11负的战绩。王靖蓉由拳击转型,身高167公分,当晚出场时只有18岁。虽然王靖蓉拥有身高优势,但在力量方面明显吃亏,托德的组合进攻更加流畅。随着比赛的进行,王靖蓉在实力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托德第二回合发力,成功TKO终结对手。

在首场副赛中,我国名将“草原狼”和喜格图出战,对阵巴基斯坦运动员奥瓦斯·沙(Ovais Shah)。34岁的和喜格图目前综合格斗战绩是4胜3负,奥瓦斯踢拳战绩15胜3负,转战综合格斗赛场取得3胜2负。比赛开始后,奥瓦斯占据明显的身高臂展优势,但和喜格图还是在回合后半段非常机敏地抱摔对手。随后的比赛,和喜格图完全掌控局势,通过不断地抱摔以及地面砸拳,让奥瓦斯的体力逐渐消耗殆尽,虽然最终没能如愿终结对手,但依旧获得了一场碾压般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