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场馆将实现绿色电网全覆盖

2019-05-11 11:4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会场馆将实现绿色电网全覆盖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系列活动中,绿色能源应用备受关注。据悉,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电网全覆盖,这在奥运历史上还属首次。

今年1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同国家电网公司举行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色电力供应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等众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冬奥会场馆的业主代表在使用绿电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也签署了为场馆提供绿色电力的框架协议,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创新实现所有场馆的绿电供应。

届时,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将源源不断输送至场馆,满足冬奥会场馆每年2亿千瓦时的用电量需求,赛区内绿色电力使用率将达到100%,真正实现冬奥场馆绿电充足供应。

场馆清洁能源的使用在以往的奥运会中都有所体现,但北京冬奥会实现全部场馆由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这在奥运历史上还属首次。

在众多参与为冬奥会提供绿色电力的发电企业中,北京能源集团是参与最早、积极支持冬奥会筹办的企业之一。该集团不仅主动为冬奥会提供绿色电力,还实现了零上网电价,极大降低了冬奥会办赛费用和场馆的运行成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