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加拿大三项全部进决赛 琼斯约战世锦赛冠军

2019-05-12 08: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加拿大三项全部进决赛 琼斯约战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结束第四日争夺。男子小组赛,瑞典队一日双败,中国队击败美国队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凯文-科伊队争夺冠军;女子小组赛,加拿大琼斯队尽管输给美国,但仍然获得小组第一,进决赛将与世锦赛冠军瑞士队争冠。混双,加拿大沃克/穆尔斯进决赛,这样冰壶强国加拿大三线都入围决赛。

男子:埃丁一日双败 中国闯进决赛与加拿大科伊队争冠

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尼克拉斯-埃丁队迎战加拿大邓斯通队。这场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前七局战至3-3平,关键的第八局,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拿到一分,最终以4-3击败瑞典队。帕特森领衔的苏格兰队以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加拿大凯文-科伊队以4-3战胜挪威乌尔斯鲁德队。

下午最后一轮,夺冠热门瑞典男队和美国男队再次相遇,这也是平昌冬奥会决赛重演,交手记录显示,两位名将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0次,尼克拉斯-埃丁以11胜9负占据微弱优势。平昌冬奥会,美国男队笑到了最后,冰壶世界杯美国奥马哈站,约翰-舒斯特以3-1击败尼克拉斯-埃丁,再次夺魁。

今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尼克拉斯-埃丁带领瑞典队成功卫冕,这是他个人第四个世锦赛桂冠。然而冰壶世界杯赛场,埃丁在奥马哈站和延雪平站两次闯进决赛,但分别输给了约翰-舒斯特和加拿大顿斯通队,连续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瑞典队上来就先手偷到一分,第四局再次实现偷分,上半场以3-2占先。下半场比赛,美国队恢复了进攻火力,第五局后手得到两分,第六局先手偷到一分,以5-3反超比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美国队以6-4击败瑞典队。

A组战罢,中国4胜2负积12分排名第一,瑞典3胜3负积9分位居第二,美国队3胜3负积8分排名第三,加拿大队2胜3负积7分排名第四。B组挪威8-2横扫瑞士队,加拿大以7-6击败苏格兰队。这样加拿大凯文-科伊队4胜2负积12分排名第一,苏格兰、瑞士和挪威分列第二到第四位。邹强将与凯文-科伊争夺冠军。

女子:琼斯队小组第一进决赛 将与瑞士队争冠军

女子一日双赛,上午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4爆冷击败加拿大队,而日本队以4-9意外输给了美国队,这样该组加拿大和中国队都有可能晋级决赛,最后一轮比拼至关重要。

B组,瑞典和瑞士队强强对话。本赛季,哈塞尔伯格队和特里佐尼队均赢得一次重要的胜利,欧锦赛,哈塞尔伯格队虽然在排位赛失利,但决赛中以5-4复仇特里佐尼队,夺得冠军;世锦赛,特里佐尼队在决赛中战胜了哈塞尔伯格,夺得冠军。

冰壶世界杯赛场,哈塞尔伯格队已经于苏州站和延雪平站两次闯进决赛,但分别输给了加拿大霍曼队和韩国金敏智队,屈居亚军;瑞士特里佐尼队则是首次亮相冰壶世界杯赛事。第一次交锋,瑞士队以6-2击败瑞典队。

此番两队再战,瑞典队在第二局后手拿到三分,瑞士队第四局后手回敬了三分,上半场瑞士队以4-3领先。下半场,瑞典队在第六局拿到三分,以6-4反超比分。第七局,瑞士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八局瑞典队拿到一分,最终以7-5击败瑞士队。俄罗斯以8-6战胜韩国队。

晚上最后一轮,尽管加拿大琼斯队以5-6输给了美国罗斯队,但由于中国队以2-7不敌日本队,加拿大队仍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日本第二,中国第三,美国队第四;另外一组,瑞典3-8不敌俄罗斯,瑞士点球6-7不敌韩国。瑞士排名第一进决赛,俄罗斯第二获铜牌,瑞典第三,韩国队第四。

混双:沃克/穆尔斯进决赛 与冬奥铜牌组合争冠

A组加拿大组合沃克/穆尔斯以9-4击败了2018年混双世锦赛冠军瑞士强档加吉/米歇尔,安德森/多普金以7-5力挫曹畅/苑明杰。这样A组战罢,沃克/穆尔斯5胜1负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安德森/多普金4胜2负排名第二,加吉/米歇尔第三,曹畅/苑明杰1胜5负排名第四。

B组比赛,平昌冬奥会铜牌组合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以8-5击败了瑞士组合佩雷/里奥斯,以5胜1负积16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加拿大萨哈达克/洛特4胜2负积11分排名第二,佩雷/里奥斯以2胜4负积7分排名第三,俄罗斯组合科玛洛娃/戈里亚切夫以1胜5负积2分排名第四。

这样,沃克/穆尔斯将与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争夺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