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

2019-05-12 10: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各地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

时光荏苒,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愈发近了。正值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北京、河北等地在10日与11日举办了多场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迎接这场冰雪盛会的到来。

除10日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下的主会场活动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城区多处进行。自4月29日开幕的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故宫大展10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达到高潮。展示期间,游客们参观了奥林匹克与中国、奥林匹克艺术等展区,也见证了现代奥林匹克与故宫厚重历史交相辉映之美。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11日成为北京第一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街道辖区居民近年来积极参与滑冰等项目体验和奥运知识讲座,街道各社区均已经成立了冬奥主题的体育队伍。包括“放飞冬梦·闪亮青春”“冰雪战士·我为先锋”等主题在内的北京市“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同日也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北京冬奥会赛前。

繁花似锦,冰雪如画,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倒计时1000天活动11日在区内多处上演。在世园会内永宁阁、俄罗斯馆等具备延庆、冬奥元素的地点,近千名嘉宾游客参与了知识答题活动。在精彩的冰球、冰雪舞龙表演后,“延庆区中小学生冰雪训练基地”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的梦起源滑冰馆挂牌,当地中小学生训练冰雪运动项目有了主要的场馆。

作为冬奥三大赛区之一的河北张家口现场播放了宣传片《张家口冬奥筹办历程》,当地青少年以歌舞表演等展现着张家口拥抱世界的热情。据介绍,目前张家口境内的76个冬奥建设项目已开工69个,其中完工5个。住宿、交通等服务保障规划编制和工作方案制定全面展开。

申奥成功以来,河北省组建了17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千万。“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11日在河北奥体中心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倒计时1000天“美丽河北、相约冬奥”宣传片。石家庄市同期举行的“全城热练迎冬奥·欢乐冰雪健康行”系列活动利用全市室内冰雪场馆的资源,提倡“上真冰、上真雪”,推动冰雪运动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

在青海,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顶尖滑雪登山高手将于本月齐聚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他们将以在祁连山脉东段最高峰岗什卡雪峰滑雪登山的方式助力2022年冬奥会。

新疆阿勒泰地区于11日开启了“滑雪1000天,冲进冬奥会”动员大会,活动包括成年组与青少年组的越野轮滑、滑冰轮滑等系列赛事。得益于当地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举措,当地近万名学生们雪季的体育课已经不限于学校操场,而是在当地的滑雪场接受专业的训练。浓厚的冰雪氛围下,在旧石器晚期就已经出现人类滑雪“痕迹”的阿勒泰正“冲”入新的冬奥时代。

(执笔记者:郑直;参与记者:姬烨、高鹏、李琳海、王艳、阳娜、樊攀、魏梦佳、赵鸿宇、杨帆、孙哲、沙达提、马锴、汪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