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男队3-5不敌加拿大 亚军仍创历史最佳

2019-05-12 11: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男队3-5不敌加拿大 亚军仍创历史最佳!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展开第五日较量。男子决赛,邹强和巴德鑫领衔的中国队拼尽全力,最终以3-5憾负加拿大凯文-科伊队,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中国队在世界杯最好成绩,也是中国男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摘得奖牌!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邹强队,这支队伍在去年泛太和今年世锦赛表现一般,这次比赛在阵容和教练方面都有调整,老将巴德鑫出任四垒,邹强调整至三垒,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臧嘉亮出任替补,徐晓明从外教手中接过教鞭。

小组赛,中国队首秀就战胜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瑞典尼克拉斯-埃丁队,面对加拿大邓斯通队实现双杀,最后一天又成功掀翻了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约翰-舒斯特队,最终以4胜2负积12分排名小组头名,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另外一组,加拿大凯文-科伊队虽然有所起伏,但最终以4胜2负积12分高居榜首,苏格兰队帕特森队排名第二,并且力压瑞典队摘得铜牌,瑞士斯奇瓦勒队以3胜3负积9分排名第三,“花裤子”挪威乌尔斯鲁德队以1胜5负的成绩排名第四,乌尔斯鲁德在北京结束冰壶生涯。

中国队将与加拿大凯文-科伊队争夺冠军。44岁的凯文-科伊虽然在平昌冬奥会发挥欠佳,没能拿到奖牌,但没人会怀疑他的实力,他拿到过2010年和2016年世锦赛冠军,2019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今年世锦赛,邹强队以6-8输给了凯文-科伊,整体实力明显下风的中国队还需拿出亮剑精神,力拼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手持红壶,加拿大队手持黄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投壶,许静韬边区占位,王智宇和邹强打得有些保守,加拿大队则在中区连续投壶占位防守,中国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巴德鑫保住一分。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投壶,加拿大队在边区大作文章,邹强和巴德鑫防守密不透风,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凯文-科伊只拿到一分,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1平。第三局,中国队占据后手优势,但邹强和巴德鑫连续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

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然而王智宇和邹强接连出现失误,凯文-科伊继续在中区设置障碍,巴德鑫选择大力击打,不过只是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2-2平。

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先手投壶,加拿大队连续投壶进营,王智宇和邹强及时清理掉,中国队保持大本营局面简单化,凯文-科伊第一投准备旋粘,但没有成功,巴德鑫清理掉对手的黄壶,凯文-科伊只拿到一分,加拿大队以3-2取得领先。

第六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投壶,许静韬边区占位,王智宇投壶进营,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及时清理,邹强试图旋粘,但没有成功,凯文-科伊趁机进营形成得分壶,并且封死击打路线,巴德鑫冒险击打出现失误,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以4-2拉开比分。

第七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投壶,加拿大队防守密不透风,在中区的防守犹如一堵墙,中国队尽管采取边区占位战术,但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邹强的击打出现失误,巴德鑫的击打虽然打成,但只拿到一分,七局战罢,中国队以3-4落后一分。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投壶,队员们采取了中区双占位战术,许静韬的投壶到位精准,王智宇的投壶被加拿大队直接清理掉,大本营内空空如也,形势对中国队不太有利。三垒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一只中国队红壶。

巴德鑫两次投壶已经将防守做到极致,大本营内有一只红壶,而且在这只壶前设置一个障碍壶,但凯文-科伊顶住压力,最后一投形成得分壶,稳稳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3-5不敌凯文-科伊队,遗憾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