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抢七 火箭缺啥?——在精神上的准备不足

2019-05-12 14:2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到抢七火箭缺啥?

2比4,火箭终于没能创造“抢七”的机会,更别说什么报去年西决那一箭之仇了。那么火箭到底缺了啥?

其实从比分来看,火箭没什么“毛病”。他们全场拿到113分,只输了5分——这种级别的分差,也许只是一些细节上出了小毛病。哈登依然有巨星级的表现,他25投11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保罗也拿到了自己的系列赛新高的27分;塔克也有15分进账。

但大家把这场比赛整体看完,就能感觉到火箭的问题在哪——火箭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他们的精神根本没有紧张到打季后赛的程度。好像他们今天打的就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输了也就输了,后面还有很多场比赛一样——但实际上,这是一场输了就回家的季后赛!

火箭在精神上的准备不足,也可以说是一种“自大”。他们在坐拥各种有利条件之后,好像觉得自己这场赢定了:主场作战、库里、格林早早犯规、杜兰特打不了……

在这种勇士不利的情况之中,火箭要做的是“趁你病要你命”,而不能仅仅和勇士半场打平、末节还让勇士有了那么多的机会。而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之中,哈登和保罗竟然都没有打够40分钟,这样的阵容调配和放松程度,输球真的不意外。

这可能是这么多年来火箭击败勇士最好的一个机会了;这一次没抓住,下一次得是啥时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