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4*100中国男队第四 距铜牌仅差0.01秒

2019-05-13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接力世锦赛4*100中国男队第四 距铜牌仅差0.01秒

5月12日,2019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压轴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谢震业和苏炳添率领的中国队,在最后一棒被逆转,最终以38秒16的成绩屈居第四,以0.01秒之差无缘奖牌。巴西队以38秒05夺冠,美国队和英国队分别以38秒07和38秒15获得亚军和季军。

预赛中国队派出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跑出38秒5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仅次于38秒34的美国队,预赛总排名第七顺利进入决赛。英国队以38秒1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名预赛第一,东道主日本队因为交接棒犯规被取消成绩。决赛中国队在第八道,出场阵容与预赛一样,依然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第五道美国队的四棒成员分别是罗杰斯、加特林、伊赛亚-杨和莱尔斯,乌贾领衔的英国队被分在第四道。

发令枪响后,吴智强起跑加速很快,顺利交接给谢震业,第二棒谢震业奋力提速,保持出色的平跑节奏,三棒顺利给了苏炳添。弯道水准苏炳添绝对一流,帮助中国队以第一的位置交接。最后一棒梁劲生拿稳接力棒后开始冲刺,不过个人能力还是稍有不及,被巴西队、美国队和英国队接连反超,最终以38秒16屈居第四。巴西队以黑马姿态,跑出38秒05的成绩夺冠,美国队以38秒07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8秒15获得季军。

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预赛犯规出局,决赛美国队一马当先,以43秒27的成绩夺冠。牙买加队43秒29获得亚军,德国队43秒68拿到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