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加拿大女队9-6瑞士 琼斯首次参赛即夺冠

2019-05-13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加拿大女队9-6瑞士 琼斯首次参赛即夺冠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结束第五日较量。女子决赛,珍妮弗-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发挥出色,第八局先手偷到两分,最终以9-6击败世锦赛冠军特里佐尼坐镇的瑞士队,首次参赛就夺得冠军,瑞士队获得亚军,美女希多洛娃领衔的俄罗斯队获得季军。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女子组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加拿大珍妮弗-琼斯队、日本藤泽五月队、美国罗斯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姜懿伦队分在A组。经过双循环小组赛后,加拿大队4胜2负排名第一,日本队第二,中国队第三,美国队第四。

B组较量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瑞士特里佐尼队以4胜2负积13分高居榜首,俄罗斯希多洛娃队4胜2负积12分位居次席,瑞典哈塞尔伯格队以2胜4负积6分排名第三,韩国金敏智队以2胜4负积5分位列第四。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头名晋级决赛,这样加拿大队将和瑞士队争夺冠军。俄罗斯无论胜负场还是积分都领先于另外一组的第二名日本队,因此获得铜牌。

加拿大队由珍妮弗-琼斯坐镇,她夺得过索契冬奥会冠军,2008年和2018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由39岁的特里佐尼压阵,这支队伍在今年世锦赛首次登顶,不过队伍的四垒帕特兹继2012年、2015年后,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加拿大手持红壶,瑞士队手持黄壶。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队进入状态较快,劳斯和琼斯保持了较高的击打成功率,而瑞士队两位核心特里佐尼和帕特兹状态低迷,首局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两分,以3-0抢得先机。

第三局,加拿大队仍然先手投壶,瑞士队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特里佐尼的击打打开局面,而关键时刻珍妮弗-琼斯出现失误,帕特兹把握住机会,两次投壶精准到位,瑞士队凭借后手优势得到三分,顽强将比分追平。

第四局,加拿大队后手投壶,瑞士队防守密不透风,琼斯没有机会,勉强之下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4-3暂时领跑。下半场第五局,崇尚进攻的瑞士队打得有些激进,帕特兹两次投壶都有不同程度失误,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以5-3领先。

第六局,加拿大队继续先手投壶,瑞士队瞬间恢复手感,四位选手配合默契,特里佐尼和帕特兹的四次投壶关键、到位,瑞士队后手得到三分,以6-5反超比分。第七局,劳斯和琼斯顶住压力,后手得到两分,加拿大队以7-6再次领先。

第八局,加拿大队先手投壶,吉尔和山农在圆心布局,两只红壶形成得分壶,并且在大本营前有红壶形成保护,特里佐尼和帕特兹都没有清理掉这两只红壶,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两分,以9-6击败瑞士队,夺得冠军,瑞士队亚军,俄罗斯队季军,珍妮弗-琼斯首次参赛就赢得总决赛冠军。

至此,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圆满落幕,加拿大三项全部晋级决赛,斩获男子和女子冠军,挪威队则拿到混双冠军,中国队最好成绩是邹强队获得男子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