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席卷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114枚金牌

2019-05-13 1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席卷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114枚金牌

2019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12日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114枚金牌,并打破T37级女子跳远和4x100米混合接力两项世界纪录。

日本队(29金)、越南队(6金)、中国台北队(5金)分列金牌榜的第二至第四位。

此次大赛于10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赛,共设逾200个小项,云集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残疾人运动员,赛事总规模超过600人。

由于本次赛事的成绩将作为分配东京残奥会入场券的依据,参赛队员也将通过本次比赛获得国际分级,中国队派出了124人组成的代表团,是其参加残疾人田径项目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一次。94名运动员中既有多次征战残奥会并获得奖牌的老队员,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新生力量,其中新入选的运动员占全部人员的近三成。

田径是中国残疾人体育的优势项目之一,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的金牌大户。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一部副部长高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发挥了正常水平,达到了考察队员、锻炼队伍的目的,为备战明年的东京残奥会打下了基础。

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于2013年首次落户中国,今年是第七次在中国举办。该项赛事的持续举办,为中国队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此次大奖赛由世界残奥田径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祖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