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表?利拉德17投狂打14铁 突破屡挨帽太尴尬

2019-05-13 15: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3日,开拓者和掘金进行了抢七大战,利拉德开局低迷,后3节也一般,全场13分、10篮板、8助攻,运动战17投3中,最终开拓者100-96取胜,进入西部决赛。

众所周知,抢七大战考验的是球员的实力和心理素质,利拉德过去在季后赛中一直是“软脚虾”,这次季后赛凭借绝杀雷霆的一球也是让名声终于有了转变,今日抢七大战如果他有出色发挥,则会进一步巩固他的形象。

不过,首节比赛并不在利拉德这一边,进攻端,他的感觉很糟糕,各种出手不中,包括外线远投、中距离投篮、还有篮下突破上篮……吃了米尔萨普一个大火锅,事实上,在过去的季后赛里,利拉德每每突破都是被盖帽或不中,效率很低。

首节利拉德5投0中,1分未得。数据显示,在利拉德季后赛生涯里,像这样首节0分的情况,这仅仅是第2次出现。

一直打到第2节6分钟左右,利拉德终于得分,他自己运球突破,来了一个中投。紧接着,他又制造犯规,两罚中1。此后,他又积极抢断,又一次制造了对方犯规,这回是罚球全中。

上半场利拉德得到7分,但9投只有1中。

下半场开拓者必须要抓紧时间了,他们确实展开追赶攻势,但追分的都是麦科勒姆,利拉德本人并没有表现出多强的侵略性,打了近8分钟时间,利拉德也只有1次出手。篮下突破也是又一次被盖了帽。

不过,利拉德在抢篮板上倒是相当努力,另外此节他已经送了4助攻。

末节开拓者反超后,终于利拉德也是外线开张,投中3分。他的神情也是没什么变化。

4分50秒,利拉德再度突破篮下,又一次被盖了帽,他的这一问题还真的是一直存在。

3分25秒,利拉德断球成功,随后自己又中3分。可惜最后2分钟,利拉德没有什么贡献,他的突破又一次失败。

好在,麦科勒姆最后时刻一直闪光,屡屡得分,这才帮助开拓者保持优势,而利拉德只是贡献一些打铁镜头。

最后时刻,开拓者罚球没问题,而掘金的进攻则不中,比赛结束,开拓者晋级西部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