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柔术公开北京赛激情上演

2019-05-13 15:0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霍姆兰德(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斗阵(香港)项目策划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策划的2019年首届全国柔术公开赛5月11日在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激情上演。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凤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王艳、原中国式摔跤北京队总教练李宝茹、原北京市西城区体校副校长徐钢等领导和嘉宾,以及霍姆兰德(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旭、霍姆兰德(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金子钰、霍姆兰德(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总监张戎等赛事承办方代表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承办方2018年11月曾在北京首次举办了巴西柔术柔阵公开赛,共有264名爱好者参赛,场面火爆。

熊凤山表示,比赛是总局举摔柔中心与霍姆兰德(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了推广柔术在中国青少年当中的发展共同搞的一次活动,从现场的竞赛、组织、观众热情来看,我们感到柔术是一项非常好、适合青少年开展、同时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期望通过本次比赛,让柔术在青少年当中,在学校、社区里普遍开展起来,助力青少年成长”。

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柔术列为新增比赛项目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柔术项目的普及和运动员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柔术项目的社会化、产业化发展,增进柔术项目的自我发展能力,首届全国柔术公开赛应运而生,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官方认可并支持的全国柔术大赛。

为了推动柔术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去年成立了社会发展部,该部部长王艳曾经表示:“我们确定了一个发展原则,即政府支持,协会主导,社会化发展。”

本次比赛有差别组共设18岁以下的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以及18岁以上的成年组、大师组1、大师组2、大师组3共7大组别,各组别内按体重与带位再进行细分。无差别男子组设75.9公斤以下与76公斤以上两组,女子组不按照年龄与体重划分组别,而是按带位划分。比赛依据2019 年《全国柔术竞赛规则》进行,并采用单败淘汰赛制。

本次比赛报名单位广泛,既有来自各省市区的队伍,也有来自行业体协、学校、拳馆、武校、体育俱乐部的队伍。据悉,报名总人数691人,这也使得该赛事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柔术比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竞争激烈,即便少儿组选手间的比赛也有模有样,展现出极强的韧性与竞技精神。经过角逐,冠军各有归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