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协会下发全锦赛补充通知 将作为冬运会冰球第一次预赛

2019-05-14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协会下发全锦赛补充通知 赛事将作为冬运会冰球第一次预赛

13日,中国冰球协会下发补充通知,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的第一次预赛,共产生11个冬运会冰球决赛名额,其中男子项目6个,女子项目5个。

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6月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将作为2020年全国冬运会的第一次预赛(第二次预赛时间和地点待定)。本次锦标赛男子比赛分为A组(专业组)和B组(准专业组),女子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分成2-3个小组进行比赛。运动员资格方面,可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华人(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华侨(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其中,华人、华裔(持外国籍护照),视为外援参赛。

据《补充通知》,本次锦标赛各参赛队可代表队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争夺比赛名次,直接获得冬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其中,男子6个参赛资格排位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依次排序,前四名的资格单位将作为冬运会男子冰球项目决赛阶段的种子队;女子前两名的资格单位作为冬运会女子项目决赛的种子队。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20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为了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冰球项目的设项和参赛规模将全面对标2022年冬奥会。其中,男子冰球队设12个参赛名额(含东道主一个名额),女子冰球设10个参赛名额(含东道主一个名额)。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曾出台关于《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政策方案(征求意见稿)》,据该《政策方案》(征求意见稿),十四冬的参赛方式将由传统的冬运会以地市为单位参赛改变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参赛单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