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巡赛落幕 中国车手全力争夺奥运资格

2019-05-14 09:38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车手全力争夺奥运资格

历经3天的激烈争夺,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日前在上海崇明岛落幕,来自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队的20岁骑手洛伦娜独揽个人最佳黄衫、冲刺绿衫、最佳青年白衫。中国丽以芙车队骑手赵茜沙在最后一个赛段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今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共设23站,环崇明岛赛是第十站。由于此次比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共吸引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赛季世界排名前列的共18支车队、99名车手参赛。为争夺奥运积分,中国国家队和中国丽以芙职业队双双出战。

在过去3届奥运会资格体系中,环崇明岛赛对于中国车手争取奥运参赛席位起到重要作用。东京奥运会女子公路项目最终将产生67个名额,此次前来参赛的选手中有40多人都有能力获得资格。相比于以往,比赛竞争更加激烈。由于此前参赛不多,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目前的奥运积分形势并不乐观。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表示,除了环崇明岛赛外,在积分体系赛事关门之前,还有舟山、太原、温州3场比赛有获得奥运资格积分的机会。

目前,中国队在自行车项目上只有男子公路拿到1个奥运参赛席位,并且由于积分排名的优势有望再拿到1个席位获得满额机会。在场地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队有望满额参赛,女子和男子中长距离项目也在努力争夺积分,山地项目最大的争夺机会是7月的亚锦赛。沈金康希望,中国自行车人众志成城,为最终获得10个以上奥运资格而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4日 15 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