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强相遇柯洁力挫朴廷桓 中国男团形势一片光明

2019-05-15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强相遇柯洁力挫朴廷桓 中国男团形势一片光明

5月14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团体赛战罢2轮,在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将柯洁力克韩国的朴廷桓,中国队3:0大胜韩国队。加上上午击败中国台北,男子团体的夺金形势可谓一片光明。

上午,围棋男子团体赛第一轮上演海峡对决,芈昱廷开局与林立祥“大打出手”,出招略显无理,遭致对手强硬反击,早早陷入被动,顽强追击未果黯然告负。辜梓豪与许皓鋐一役也有些相似,开局不利的辜梓豪在逆境中耐心等待着机会,最终顶住压力成功逆转。柯洁坐镇第一台,巡场后已知队友险情,不过在对阵王元均一役中依然稳健发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中国队2比1,有惊无险击败中国台北队。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较量,韩国轻取欧洲队、日本击败北美队。

女子团体赛中韩巅峰对决提前上演,江苏双姝於之莹与王晨星继天台山一役后,间隔四天再战崔精、吴侑珍,结果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双双不敌老对手。中国台北女队刚刚在天台山勇夺季军,功臣黑嘉嘉率小妹妹白昕卉再战老对手日本队,结果白衣美女黑嘉嘉不辱使命击败名将向井千瑛,而白昕卉则负于牛荣子,与日本打成平手。欧洲与北美对决则意外出现一边倒,娜塔莉娅与阿丽亚娜分别负于林雪芬、苏格平。

下午,围棋团体赛继续第二轮较量,男团上演火星撞地球,柯洁朴廷桓中韩第一人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吸引了CCTV进行直播,并有曹大元、仇丹云大盘讲解。开局后,柯洁凭借妙手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劫争大战眼花缭乱,但柯洁顶住压力笑到最后,与朴廷桓交锋战绩也几乎扳成平手。此外,芈昱廷与辜梓豪分别力克申真谞、李志贤,一场巅峰对决以中国3比0零封韩国告终,夺金形势极为有利。

女子团体赛则出现冷门,韩日高手PK,第一人崔精爆冷不敌向井千瑛,吴侑珍战至最后击败牛荣子,力保城门不失。此外,中国和中国台北队分别零封北美、欧洲队。

15日围棋团体赛继续第3/4轮鏖战,中国男团将对阵日本、北美队,中国女团将分别对阵日本、中国台北队,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