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国”细则落地 田协:无指定执行单位

2019-05-15 10:1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体博汇  

日前,中国田协出通知,就2019“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的有关事项指出,本次系列活动无指定执行单位,各地赛事组委会可以自愿申报,赛事活动信号制作由中视体育负责。

“奔跑中国”成立于2017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由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智美上德体育承办。2018年,央视直播的马拉松赛事都是奔跑中国系列,不少赛事为了能出现在央视直播中,不得不加入了该系列,智美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国内马拉松直播的垄断。

随着去年苏州(太湖)马拉松“递送国旗”,南宁国际马拉松“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等事件的发生,马拉松陷入了空前的舆情危机。今年3月,中国田协发布了《关于2019“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通知》,通知阐明2019年将继续举办“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未授权任何单位和公司运营。5月13日,田协的这份通知对“奔跑中国”的细节落地,避免了去年被垄断的情况。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