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成冷门冬季项目荒漠 冬季两项盼借北京冬奥落地生根

2019-05-15 18: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成冷门冬季项目荒漠 冬季两项盼借北京冬奥落地生根

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IBU)主席奥利-达赫林在近日公开表示希望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促进冬季两项在亚洲的发展。

冬季两项是冬奥会的正式项目之一,源古时候的冬季狩猎,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参赛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需要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获胜。

在近9个赛季中,其中有7个赛季的冬季两项世界杯都在欧洲举行,加拿大和美国是剩下两届的举办地。过去7届冬季两项世锦赛也都在欧洲举行,接下来三届分别确定会在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德国举行。上一届在欧洲外举行的冬季两项世锦赛还要追溯的2009年,当时的举办地是韩国平昌。

作为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改革进程的一部分,联合会的管理机构正在制定一项战略计划,已此发展这项运动的未来。

主席达赫林强调目前有必要拓展这项运动的覆盖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是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所以我们要考虑如何让冬季两项变成一项世界性的运动。”达赫林说。

他随后还补充到:“我们此前之注重欧于洲。由于下届冬奥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利用这一优势。我们已经和中国冬季两项联合会讨论这项运动在中国要如何长远发展。除此之外,我们需要关注其在亚洲和北美的发展动态。”

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的11场比赛都将会在张家口赛区举行。比赛场地将提供5000个固定座位和能站下500人的容量面积。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也都将在相同的场地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