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23分中国女排3-1逆转波兰 瑞士赛夺两连胜

2019-05-16 10: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波兰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对手,拿到小组赛两连胜,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四局比分为22-25、25-17、25-22和27-25。

中国队首战1-3不敌日本队后,第二场3-2力克德国队。第三场面对波兰队,中国队沿用对阵德国队时的首发阵容,分别为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郑益昕,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波兰队首发主攻格拉伊贝尔、穆哈,副攻卡科夫莱斯卡、维特科沃斯卡,接应斯马泽克,二传普莱希涅罗维奇和自由人斯滕策尔。

首局5平后王媛媛背快得分,与段放拦网先后得手,中国队连得4分。不过此后李盈莹发球和一传失误,段放进攻未果,波兰队连得6分以11-9反超。安家杰用胡铭媛换下王媛媛,李盈莹后攻得手中国队追至14平。17平后斯马泽克吊球得手,郑益昕背飞被拦,波兰队探头得手,中国队连丢3分以17-20落后。局末阶段中国队未能继续施压,尽管刘晏含的强攻和郑益昕的拦网连救两个局点,但中国队未能拦住斯马泽克的后攻,以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用胡铭媛和杨涵玉搭档首发副攻,上来李盈莹和段放相继进攻得手,中国队以5-2领先。胡铭媛快攻得手郑益昕发球建功,中国队9-6占优。进入中局,波兰队失误增多,李盈莹连抓反击,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4-7。短暂相持后胡铭媛拦网得手,李盈莹攻防两端表现抢眼,中国队领先到24-17后,由郑益昕发球得分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顺利,上来凭借杨涵玉的短平快和发球建功,取得8-4的领先。段放一传和进攻先后受阻,波兰队追至10平。中局阶段,中国进攻不利,失误稍多以13-15落后,不过波兰队同样送分不少,中国队18-16成功反超。19-17后中国队两点换三点派上孙燕和刘晏含,胡铭媛网口控制得力将领先优势扩大,以25-22再胜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两队开局拉锯到8平,郑益昕的背飞和发球先后得手,段放拦住斯马泽克的强攻,中国队连得3分以11-8领先。波兰队进攻先后出界和被拦,中国队曾经将比分拉开到14-10,但随后一传波动被对手连抓反击。相持阶段郑益昕连续拦网得手,段放把握住反击机会,中国队再度19-17领先。波兰队追至20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胶着到25平后段放处理球拿分,杨涵玉发球锁定胜局,中国队最终27-25险胜,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击败波兰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攻李盈莹得到23分,另外一位主攻段放进账14分,替补副攻胡铭媛拿下12分,副攻杨涵玉和接应郑益昕各自拿到11分和8分。波兰的接应斯马泽克砍下3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主攻格拉伊贝尔和副攻卡科夫莱斯卡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