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功臣!大洛29+11创新高 4帽莱纳德还飙关键三分

2019-05-16 14: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雄鹿在主场108-100战胜猛龙,取得1-0领先。布鲁克-洛佩兹21投12中,三分11中4拿下29分11篮板2助攻4盖帽(全部送给莱纳德),创下他季后赛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洛佩兹虽然去年才加盟雄鹿,但在本赛季雄鹿的崛起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过去两轮系列赛,他场均贡献8.3分4.7篮板2.1盖帽,既能保证内线防守,也又一手三分能力。

今天雄鹿开局比较低迷,单节就输了对手11分。洛佩兹开场两次三分出手都没进,他打了5分钟就被换下,节末重新回归后虽然在篮下找到得分机会,但雄鹿在禁区之外的火力实在不足。

第二节雄鹿也是苦苦支撑,洛佩兹7分54秒接球上篮,随后又抢下前场板补篮得手。6分29秒,他在外线接字母哥传球进三分,雄鹿才把分差缩小到5分。

上半场字母哥拿了13分,洛佩兹拿了12分,两人得分接近全队一半。第三节雄鹿也在努力追近,洛佩兹打了半节都没出手,不过他还成功封盖了莱纳德的一次扣篮。节末他上场后又在2分46秒盖掉莱纳德跳投,随后还连续在二次进攻里得手。

第四节开场,他突然找到三分手感,连续在外线命中,雄鹿打出8-0终于反超,9分08秒他再次补篮得手。因为他带起了节奏,雄鹿终于占据主动,6分11秒莱纳德持球单打,抛投刚出手就被洛佩兹扇飞。

最后3分钟雄鹿仍落后1分,字母哥扣篮被防下来,但洛佩兹再次发挥关键作用,米德尔顿抢断后他跟进扣篮得手,1分55秒又接字母哥突分飙进空位三分。

等到1分39秒,洛佩兹再次盖掉莱纳德突破上篮,这是他本场给莱纳德的第四帽。1分04秒洛里三分不进,洛佩兹又拿下篮板。队友在他的传染下也不断拼抢,站上罚球线,最终锁定了胜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