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与伯德同获终身成就奖 他们把NBA推向新高度

2019-05-16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官方宣布,两大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与“大鸟”拉里-伯德获得NBA终身成就奖。NBA官方将在6月25日的NBA年度颁奖典礼上正式向这两大传奇人物颁发这一奖项。在20世纪80年代,魔术师和伯德的争霸是联盟的主线,也把NBA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1979年,魔术师在NBA选秀大会首轮第一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而进入联盟。魔术师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为湖人队效力,一共打拼了13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9.5分7.2个篮板11.2次助攻。

魔术师带领湖人队在1980、1982、1985、1987、1988年5次夺得NBA总冠军。在新秀赛季魔术师就帮助湖人队打入了总决赛,并最终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同时成为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FMVP。魔术师职业生涯生涯3次当选MVP,3次当选FMVP,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9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4次当选NBA助攻王。1991年,魔术师被查出感染了HIV病毒,并于同年11月7日宣布退役。

伯德是在1978年选秀大会首轮第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他在大学继续读了一年踩在1979年进入联盟。伯德职业生涯都在为凯尔特人效力,场均可以贡献24.3分10个篮板6.3次助攻。

伯德职业生涯带领凯尔特人获得1981、1984以及1986年的NBA总冠军。他先后3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2次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伯德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9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1992年8月18日,伯德正式宣布退役。

魔术师的湖人与伯德的凯尔特人,在80年上演了争霸的剧情,让NBA的观赏性大大增加,也为篮球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奠定了基础。

在退役之后,伯德转行成为球队管理层也取得巨大成功。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当选过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主帅以及年度最佳总经理的人。魔术师也在湖人队短暂担任过主教练和球队总裁,但都没有取得成功。不过,魔术师在商业领域非常成功。

2017年,NBA官方第一次搞终身成就奖,比尔-拉塞尔成为首位获得者。去年,奥斯卡-罗伯森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