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东部决赛首仗雄鹿胜猛龙

2019-05-16 15: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职篮东部决赛密尔沃基雄鹿和多伦多猛龙之间的巅峰对决15日揭幕,主场作战的雄鹿后来居上,以108:100获胜。

虽然坐拥主场之利,但雄鹿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落后。不过,在最后一节他们终于爆发,并以一波10:0的攻击波结束比赛。

雄鹿中锋洛佩斯打出巅峰状态,外有三分出手,内有强攻篮下,全场共砍下29分、11篮板,创下他季后赛比赛得分新高,并且其中有13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而在防守端他的强悍防守也扼杀了猛龙不少进攻机会。

赛后洛佩斯表示,这场胜利是团队精神的结果。此外,雄鹿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贡献24分、14篮板,后卫布罗格登和米罗蒂奇各得15分和13分,米德尔顿拿到11分、11篮板。

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对麾下众将称赞不已。他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也正说明了球员顽强的斗志。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只要我们一直贯彻自己的战术,胜利的天平就会向我们倾斜。”

猛龙核心伦纳德和后卫洛瑞分别贡献31分和30分,但不足以锁定胜利。猛龙曾领先两位数,但在最后一节突然哑火。第四节洛瑞发挥还算正常,但他的队友们在这一节竟然15投零中,让雄鹿单节打了一个32:17。

“第四节太致命了,雄鹿很有攻击性,一些关键得分也都拿下,我们毫无办法。这样输球让人感到郁闷,不过我们在比赛中也有机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得抓住机会。”洛瑞赛后说。

双方第二战仍将在密尔沃基进行,时间是17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