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引入升降级

2019-05-20 08: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 孔宁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日前在北京凯文冰上运动中心开幕。

本项赛事是市体育局、市教委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传统品牌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稳步提升。今年的比赛是第七届,比赛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16日。本届联赛共有118所中小学校、132支队伍、19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相较去年,参赛学校数量增加13所,同比增长约12%;参赛队伍增加12支,同比增长10%;参赛运动员数量增加约400人,同比增长约25%。所有比赛将在凯文冰场、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马泉营)、小狼冰上运动中心、宏奥冰上运动中心、启迪冰上运动中心进行,总比赛场次达325场。

本届联赛竞赛组别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甲A、甲B、乙、丙、丁组共6个组别。其中,小学甲组首次实行升降级赛制:按去年联赛成绩分为A、B组,A组为去年甲组前八名的球队,B组为去年甲组第九名(含)以后的球队。今年A组7至8名将参加明年联赛B组比赛,B组1至2名参加明年联赛A组比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