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近三年还曾割腕自尽 英国短道一姐重回阳光下盼冬奥夺牌

2019-05-20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抑郁近三年还曾割腕自尽 英国短道一姐重回阳光下盼冬奥夺牌

我们常常认为,心理疾病与个人的生活很远。但在快节奏的生活下,出现心理疾病的几率正在大大提高。日前,知名英国短道速滑选手伊利斯-克里斯蒂(Elise Christ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社交媒体,她的心理健康出现了状况。

对于多数人,尤其是公众人物来说,他们很难向他人及媒体公布这些折磨自己的病状。但克里斯蒂选择了这种更加勇敢的方式,面对困扰自己的心理疾病。克里斯蒂坦言,在社交媒体上的那些“键盘侠”对她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在星期一,这名28岁的短道选手在自己的推特上放出了一张其充满伤痕的手臂。她表示,期望能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呼吁人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我期望这样的例子能够为人提供帮助,我曾经时常伤害自己,以缓解我无法应对的这些压力。现在,我期望能够对生活抱以微笑,并带着幸福与自信的心态继续生活下去。”

在上个月,克里斯蒂曾在社交媒体中透露,自己需要靠服用抗抑郁药物来治疗症状。据悉,克里斯蒂在过去的两年内都需要服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克里斯蒂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需要继续用药,她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吃药了。过去的日子有些艰难,令人十分难过。不过当我再次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时,那时的我已经感觉回到了健康时期的状态。”

克里斯蒂回想起了当时发布帖子的心态:“我在早晨起床后,就有了发帖子的想法。我对大家已经隐瞒自己的病状很久了。那个时候的我有些想要躲避摄像头,我当时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我每天都在挣扎。但是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始,克里斯蒂就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键盘侠的攻击。由于没能在冬奥会上得到奖牌,当时的她被迫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克里斯蒂在1500名的比赛中被判犯规,预赛便早早出局。而在女子500米的决赛中,克里斯蒂同样被判犯规,无缘奖牌。

赛场上的失意,与社交媒体上的键盘侠导致这名冬奥会常客开始出现焦虑的状况。而随后的一些个人事务及伤病让这些症状恶化,并最终导致克里斯蒂开始抑郁。在2017年的夏天,克里斯蒂开始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并开始服用抗抑郁药物。

克里斯蒂表示,自己已经接受心理医生治疗长达三年,服用药物的时间已经有了两年。现在,克里斯蒂虽然已经康复,但也会时常与心理医生会面,确保自己的症状不会复发。克里斯蒂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变得很好,她对变回正常感到高兴。

在2017年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当中,克里斯蒂成为了第一名赢得世锦赛女子1500米项目冠军的英国选手。在500米的比赛中,克里斯蒂杀入决赛,最终名列第四。但是在随后的1000米的项目中,克里斯蒂取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二枚金牌。在3000米项目中,克里斯蒂赢得了第三名,凭借着各个项目的成绩总和,克里斯蒂成为了该届赛事当中的总冠军,这也是23年以来,第一次有来自亚洲之外的女子选手赢得这一头衔。

但是,世锦赛当中的成就并没有为克里斯蒂的平昌之旅带来好运。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在500米与1500米的比赛中摔出赛道,无缘最终的奖牌。而在1000米的比赛中,脚踝受伤的克里斯蒂带伤出战,最终也没有能够走得太远。

克里斯蒂曾经与匈牙利短道速滑选手刘少林有过一段恋情,但在与刘少林分手后,克里斯蒂的心理状况开始恶化。在症状最严重的时候,她还曾有过自残的行为:“(我当时自残的程度)的程度并不算严重,但我依旧沉迷于自残,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能够如何面对生活。”

在走出抑郁后,克里斯蒂期望能够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有所斩获。但她坦言,由于经费的原因,这将会十分艰难。在2018年,由于在冬奥会当中没有取得成绩,英国体育协会削减了短道速滑项目原有的476万英镑(约合4188万人民币)经费。对于克里斯蒂来说,经费的削减意味着她将会成为英国在这一项目当中取得成绩的唯一希望。克里斯蒂表示,由于经费的缺失,许多曾经的队友将没有能力继续他们的梦想。不过,在成绩不佳的情况下,这样的结局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过去的六年内,只有一名英国选手获得过奖牌。

克里斯蒂表示,如果能够在北京赢得一枚冬奥会奖牌,她期望能够在家乡开启一片新的用于短道速滑的场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滑冰运动当中。克里斯蒂称,在英国,有一处国家冰上运动中心,但如果选手们的家乡不在场地所在的诺丁汉市,那么他们的处境也同样艰难。“如果你不住在附近,参与这项运动的成本会很高,难度也会很大。如果我能够赢得奖牌,我的萌系那个将会是在其他地方也能够开启场馆。这样人们就可以参与到滑冰这项运动当中,有更多的场馆,是吸引人们参与短道速滑运动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昌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