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迎来首位中国委员 她要为运动员发声

2019-05-20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迎来首位中国委员 她要为运动员发声

英国当地时间19日20:30,世界跆拳道联盟(以下简称“世跆联”)在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闭幕式上公布了新一届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来自中国的跆拳道奥运冠军、中国奥委会执委、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与其它3位候选人成功当选。她也成为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位中国籍委员。按照现行的规定,这4名候选人中将有1男1女在2021年直接成为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也同时将自动成为世跆联执委会执委。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博士为他们颁发了委员证书。

本次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已于较早前公布了候选人名单,来自10个国家的11位候选人竞争4个委员会委员席位。世跆联要求,委员候选人必须年满21岁;是一名现役运动员或者在过去四年内积极参加过国际级别的活动;候选人不得因违反“奥林匹克宪章”、“世界反兴奋剂规则”或“世界反兴奋剂规则”和解释及WT道德守则而受到任何制裁;他们还必须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交流。最终,吴静钰与来自克罗地亚的尼基塔、英国的本杰明以及来自美国的兰伯丁4人共同当选,任期为2019-2023年。

在公布投票结果后,吴静钰表示感谢运动员们对自己的信任,也感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未来要积极为跆拳道运动员们发声,树立榜样的作用,同时更好的加强世跆联运动员委员会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联系。

延伸阅读:

郑姝音遭遇裁判争议判罚 痛失冠军

5月17日,在英国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在大比分20-10领先的情况下被判负,本土选手沃克顿夺得冠军。

整场比赛,沃克顿不断将郑姝音推出界外,没有踢到郑姝音一次的她不仅依靠裁判的判罚得到10分,更离谱的是,最终裁判认为郑姝音警告超过10次,自动判负。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郑姝音在领奖台上痛哭甚至失声倒地,她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练了16年跆拳道,才知道还能这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