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联赛河南睢县站闭幕 十人获亚锦赛入场券

2019-05-20 10:0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三联赛河南睢县站闭幕 十人获亚锦赛入场券

19日,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河南睢县站比赛全部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男女各五名选手获得了亚洲锦标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将从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中选拔出全场成绩最好的中国籍男女选手各五名,参加下个月在韩国庆州举行的亚锦赛,所以本次比赛几乎汇聚了国内成绩最好的业余运动员。

男子大师组比赛十分激烈。在游泳和自行车阶段,前五名还难见分晓;而在最后的跑步阶段第二圈,李鹏程、佘如壮、魏臣、李郴先后超越此前领先的外籍选手罗德,基本锁定亚锦赛入场券。李鹏程最终以1小时57分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幸运女神眷顾李颂恩,第六名完赛的他拿到了最后一张亚锦赛入场券。

女子大师组比赛中,尽管于姝珺在游泳阶段受到了师姐王丹的强力挑战,但她随即在自行车阶段超越王丹近3分钟,并在随后的跑步中一路领先夺冠。

李鹏程、佘如壮、魏臣、李郴、李颂恩、于姝珺、王丹、史乐蒙、刘芊箬、陈文娟,他们将组成首支中国业余铁人三项代表队,有望在亚锦赛上建功立业。

本次比赛于18日开幕,除了男女大师组的比赛,还进行了U系列赛组别、二青会资格赛、优秀组、分龄组的比赛,以及优秀组、U系列、二青会资格赛的混合接力比赛。

本次赛事特别设立了“‘凤舞水城,向赛而生’——睢县与铁三主题文化长廊”。睢县在13年内一共举办了7场铁人三项赛事,已经成为我国举办铁人三项赛事最多的地区之一。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