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赛中国女排无缘开门红 0-3惨遭巴西横扫

2019-05-22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一周巴西站比赛,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首场对阵东道主巴西队,结果连输三局以15-25、21-25和21-25不敌对手,无缘首场胜利。

上周瑞士赛中国队只排名第六,本周基本以原班人马征战巴西,唯一的调整是曾春蕾代替李盈莹。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段放、杜清清,副攻杨涵玉、胡铭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上来中国队在网上的争夺落于下风,无法突破对手的防守,一攻打的非常艰难,仅靠胡铭媛的背飞以及刁琳宇的探头勉强涨分,自身整体失误偏多,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4-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连得2分,但6-8后又被对手连续拦死,6-11不得不再次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依然没有起色,又连续失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8-16落后。巴西队拼发球十分奏效,中国队8-18时再度暂停。暂停后替补出场的刘晏含与杜清清先后得手,但依然无法缩小分差,中国队以15-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调兵遣将,王媛媛替下胡铭媛与杨涵玉搭档副攻,段放的位置则被刘晏含替下,中国队开局连抓反击,曾春蕾二号位连续拿分,巴西队进攻出界,中国队开局3-0领先。刘晏含连续反击得手,杨涵玉短平快拿分,中国队7-4领先。此后中国队在防反过程中落于下风,自身失误增多,被巴西队追至7平。曾春蕾反击得手,中国队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王媛媛短平快得手,杜清清四号位强攻命中后发球得分,不过13-12后中国队连丢3分,被对手13-15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5-16落后。暂停后曾春蕾连续在二号位突破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王媛媛拦网得分中国队追至19平,迫使巴西队暂停。暂停后巴西队连抓反击,中国队19-21落后。刘晏含后攻得手,局末阶段中国队一传再次波动,巴西队连续拿分,中国队21-25再丢一局。

第三局2平后,刘晏含四号位吊球得手,刁琳宇发球界内,4-2后巴西队连续反击得手,曾春蕾过网击球后二号位进攻被拦,中国队连续丢分5-7被反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6-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在攻防转换中劣势明显,一传波动连续被对手拦住,一度以6-13落后。刘晏含六号位后攻得手后刁琳宇二次球拿分稳住局面,中国队连追3分,不过中局阶段还是未能进一步施压,王媛媛背快得手后杜清清后攻下网,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0-16落后。暂停后中国队依旧被动,一传不到位还失误送分,11-19落后暂停。巴西队卡轮中国队连续追分,曾春蕾二号位打中后中国队追到18-21。刘晏含后攻拿分,不过巴西队的一攻成功率很高,中国队19-24送出赛点。连追2个赛点后,中国队最终以21-25落败,总比分0-3不敌巴西队。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多米尼加对阵俄罗斯,激战四局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1、22-25、25-18和28-26。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多米尼加与巴西交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