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贪腐!国际拳联彻底凉了 已被奥委会剥夺资格

2019-05-22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奥运会拳击将面临历史上最大的变革,国际奥委会已经准备剥夺国际拳联(AIBA)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营拳击比赛的权利,国际奥委会可能自己组织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或公开招标举办比赛。

AIBA承办奥运会拳击比赛已经有73年的历史,但是AIBA却是一个麻烦不断的国际拳击管理机构。去年国际奥委会在对AIBA的管理、财务、裁判进行了6个月的调查后,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但是这个消息打消了很多国家对拳击是否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现的顾虑,答案是肯定的届时不会把拳击踢出奥运会。

AIBA在今年3月进行了换届选举,当时的主席乌兹别克斯坦人拉西莫夫由于被美国财政部列为乌兹别克斯坦主要犯罪集团之一,所以国际奥委会对AIBA进行了为其6个月的调查,尽管拉西莫夫否认了国际奥委会对自己的这些指控,但让位给了临时主席穆罕默德-穆斯塔汉,因为国际奥委会曾经表示如果拉西莫夫继续担任AIBA主席他们将把拳击踢出奥运会。

尽管在拉西莫夫辞职后AIBA代表团与国际奥委会官员举行了最后的谈判,但仍然没有缓解国际奥委会和AIBA之间的紧张局势。据了解,如果AIBA失去国际奥委会的认可,他们将立即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