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营养品牌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2019-05-22 09:09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共有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8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25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进入新一批“体育产业国家队”。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成立18周年之际,获得了这一新的荣誉,成为唯一入选的运动营养品牌。

始于2006年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面向全国范围内的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评选目标,在于树立大体育产业各领域的榜样示范单位,通过国家及地方的配套政策扶持,为各体育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提供重要抓手。康比特于2017年被北京市评为市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018年被推荐参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并最终获批。

2001年,康比特的成立,在我国开创了运动营养这一新的行业,推动了我国竞技体育科学化训练的发展,被誉为“国家队营养师”。运动营养产业的出现,也为中国大体育产业增添了新的内涵,并逐步融入了健身健美、体重管理、青少年体育、马拉松、户外运动等大众体育市场之中。

与市场发展的同时,行业标准及法规建设方面,康比特也同样做出了突出贡献,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相关单位,历时十年推动了《GB 24154-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运动营养食品通则》、运动营养食品生产审查方案(SC)等标准及监管政策的落地,全面引领着中国运动营养行业近二十年来的发展。

随着我国体育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康比特业务也日趋多元化,逐步试水赛事及体育场馆运营、足球青训及体育旅游项目,全面融入了大体育生态之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