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战巴西劣势明显 刘晏含成唯一亮点曾春蕾低迷

2019-05-22 15: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相比上周瑞士赛,中国女排阵中甚至没有绝对进攻强点李盈莹,以这样的阵容征战世界联赛,第一场就面对坐镇主场的巴西。缺少李盈莹更没有朱婷压阵,中国女排的强攻不利,发拦也施压不够,0-3落败当在意料之中。虽然是一场计划内的失利,但中国女排还是有一些亮点,替补主攻刘晏含的发挥可圈可点,是队伍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老将曾春蕾的表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李盈莹返京后,中国女排仅剩段放一位正牌主攻,队伍强攻火力锐减,边攻的调配也面临难题。而作为唯一的老队员,曾春蕾远赴巴西也是队伍希望可以在相对薄弱的接应位置上进行补充,同时也可以在一传和防守上有所加强。不过从首战的状态来看,中国队没有在拼发球上给对手施压,巴西队的一攻突破很犀利,中国队则缺少绝对的拿分点,曾春蕾的状态显然还需要调整,第二局首发的主攻刘晏含还是颇有亮点。

本场中国队首发在主攻位置由杜清清搭档段放,不过开场后队伍在保证一传上做的很不到位,导致一攻连续不下球,段放的进攻被巴西队完全拦死,中国队很快大比分落后,导致安家杰不得不让刘晏含换下段放。由于两翼完全打不开局面,副攻的拦网也无法限制巴西队,中国队的整体攻防显得非常滞涩,很快就以15-25完败。

第二局王媛媛和杨涵玉担纲副攻,刘晏含和杜清清搭档主攻,中国队的进攻渐有起色,第二局一直紧咬比分,刘晏含的突破成功率很高,杜清清发扣均有建树,曾春蕾也在进攻端逐渐找到感觉,不过在局末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可以看出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以21-25再负一局。

到第三局,中国队的进攻再次出现问题,主要又是一传不稳无法带动进攻,拼发球不利难以破攻。不过11-1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完全放开手脚,在刁琳宇的发球轮连续涨分,但整体局势上毕竟为时已晚,落后太多反击也无法改变大局,只能接受0-3失利的结果。

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面下风,进攻30分巴西队42分,拦网只有3分进账巴西队7分,发球2比3,失误14分比10,整体上完全劣势,输球在情理之中。对于这样一支二线中国队,苛求结果没有太多意义,比赛中虽然亮点不多,但主打后两局的刘晏含19扣拿到10分,成功率超过50%,也是全队唯一得分上手的选手。二传刁琳宇在进攻的调配上也有不俗表现,在发球和防守上的发挥也算到位,只是队伍的问题依旧很多。

助阵的曾春蕾本场24扣只得6分,成功率只有25%,在一传和防守上也没有做出太多贡献,舟车劳顿或许还在调整。另外一位主攻杜清清在进攻端也没有太多存在感,若非刘晏含及时补充火力,中国队只会输的更惨,副攻杨涵玉、王媛媛的发挥至多算是中规中矩,移动拦网偏弱的弱点还有待改进。

后面再战俄罗斯和多米尼加,相信中国队的表现随着队伍的进一步磨合,会有明显提升,但由于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安家杰还是会给更多人机会。对于成绩没有要求,又是二线阵容,中国队在巴西站的整体表现肯定不会太好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