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视频之六越野滑雪(4)

2019-05-23 09: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日,2019年首创集团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鸟巢站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2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争夺男女组别的冠军。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间隔出发:

在这个项目上,女子进行10公里比赛,男子15公里,每隔30秒出发一位运动员,以到达终点的时间确定名次。用时最少的运动员获得胜利。

集体出发:

集体出发项目2002年被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所有运动员列队同时出发,道次由抽签决定。女子进行30公里比赛,男子50公里,比赛中每10-12分钟会让运动员通过运动场。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获胜。比赛中经常出现10位以上的运动员冲刺,最终要依靠高速摄像机拍摄的照片确定最终的冠军。

追逐赛:

追逐赛包括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这个项目于集体出发非常相似,所有运动员列队同时出发,道次由抽签决定。在比赛进行一半,运动员进入运动场,然后迅速变换技术和滑雪杖。女子先滑行7.5公里传统技术,之后是7.5公里自由技术,而男子则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运动员每6-8分钟通过一次运动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运动员获胜。

个人竞速赛:

比赛从资格赛轮开始,每隔15秒出发一位运动员,女子比赛每一圈1.2公里,男子比赛每一圈1.4公里,资格赛前30名选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从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B到决赛A,每一组六位选手。其中每组前两名和每一轮速度最快的两位选手晋级下一轮,直到决赛A中有六位选手竞争最后的金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