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这阵容强攻能力太弱 同样练兵被俄罗斯打懵

2019-05-23 10: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第二场,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以1-3告负遭遇两连败。与第一场对阵巴西队时相仿,中国队的进攻表现乏力,发接发环节发挥欠佳,再加上关键分处理不当,对阵多由青年队选手担纲的俄罗斯,依然无力战胜对手。

与中国队情况相仿,俄罗斯队在巴西站的练兵态度同样很坚决,多是新人出战。面对同样是二线阵容出战的对手,中国队延续打巴西队时后两局的首发,由得分最多的刘晏含在主攻位置与杜清清搭档,老将曾春蕾则继续坐镇接应。

尽管俄罗斯队非常年轻,但整体身材高大,在网上的冲击力很强,发球极具破坏性,在对手追发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一传依然麻烦不断,导致进攻端压力很大。首局中国队的一场就屡屡受挫,虽然前半段短暂占优,但中局进攻不利,首战表现出色的刘晏含进攻效率下滑,杜清清在强攻和一传方面表现糟糕,换回段放也无济于事,结果被俄罗斯后来居上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调兵遣将起到一定的效果,改由胡铭媛和王媛媛搭档副攻,力争在移动拦网方面给俄罗斯施压压力,迫使对手出现了不少失误,自身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有所提升,还是顺利扳回一局。不过到了第三局,中国队的一传再次崩盘,9平后严重卡轮被拉开比分,曾春蕾体能欠佳被换下后,中国队一传和拦网更加没有保障,刘晏含的进攻难有作为,杜清清依然无法突破,大比分落败影响士气。

第四局时中国队又调回杨涵玉与胡铭媛搭档,在副攻线上轮番给三位年轻选手机会,对于俄罗斯的进攻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对手出现起伏中国队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只是关键分上自身进攻再次出问题,刘晏含被对手严防死守,中国队一攻困难惨遭逆转,1-3再折一阵遭遇两连败。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都处在波动之中,相比身材高大网上能力不俗的对手,在发扣拦上全面下风,尤其是进攻端45分对54分劣势明显,拦网和发球分别13-15以及5-7落后,若非对手失误多出9分,中国队恐怕连一局都拿不下来。具体到队员表现,首战效率不错的刘晏含,第二场完全乱了方寸,在对手的有效盯防勉强效率很低,46次扣球只拿到15分,成功率勉强过30%。老将曾春蕾的表现相比首场稍有提升,但31次进攻只得12分也很难令人满意。至于另外一位主攻段放,23扣7中依然状态低迷,可以说主要攻击线中国队的表现可谓一塌糊涂。

倒是三位年轻副攻杨涵玉、王媛媛和胡铭媛轮番上场,在主攻和接应进攻受阻的情况下,进攻段还偶有亮点,下手算是果断,几次三号位的近体快和短平快还算有不错的质量。胡铭媛和王媛媛拦网分别得到5分和3分,不过移动拦网还需要提高,本场失利她们也尽了全力,但两翼进攻不打开局面,中国队场上局面势必会十分困难。

巴西站最后一场将对阵多名主将压阵的多米尼加,后者首场还以3-1击败过俄罗斯。以目前中国女排二队所体现出的能力和状态,想要在多米尼加手上抢走一场胜利并不容易,唯有全力发挥力争有所表现,才能避免三连败的尴尬局面出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