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获0张一阵选票仅入三阵 连续11年一阵纪录终结

2019-05-24 09: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4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阵容第一、第二以及第三阵容名单。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没能入选第一阵容,最终入选了第三阵容。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的球员分别是维斯布鲁克、布雷克-格里芬、勒布朗-詹姆斯、鲁迪-戈贝尔以及肯巴-沃克。

从投票结果来看,勒布朗的总得分即便在第三阵容中也并不是最高的。他没能获得任何一张第一阵容选票,得到13张第二阵容选票,72张第三阵容选票,总得分是111分。在所有入选第三阵容的球员之中,维斯布鲁克(1张一阵选票,43张二阵选票,44张三阵选票,总得分178分)以及布雷克-格里芬(13张二阵选票,76张三阵选票,总得分115分)的得分都要比勒布朗更高。此外,戈贝尔也得到了1张一阵选票。

从2007年至2018年,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连续11年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为NBA历史最长纪录。如今这个纪录也定格在了连续11年。不可否认,本赛季勒布朗由于伤病等各种原因,状态确实出现了下滑。

本赛季,勒布朗遭遇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为严重的腹股沟拉伤,他因此只为洛杉矶湖人队出战了55场比赛,场均贡献27.4分8.5个篮板8.3次助攻。而勒布朗加盟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湖人也遗憾无缘杀入季后赛。

虽然勒布朗没能入选一阵,但还是进入了最佳阵容名单。他也因此达成连续15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的壮举(12次一阵,2次二阵,1次三阵),追平了贾巴尔、蒂姆-邓肯以及科比-布莱恩特所保持的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