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6月开赛

2019-05-24 09:5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新疆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6月开赛

中国新疆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6月20日举行,预计将有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副州长李新光在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赛事主题为“骑行·超越·绿色·健康”,相比上届重新规划了赛程,比赛时间由上届的3天增至5天,赛事全程468公里,共分5个赛段,今年赛事总奖金由上届的30万元增至40万元。

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2007年首次举办,2013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升级为全国性赛事。经过连续12届的举办,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成为国内业余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之一。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面海拔2000多米,水域面积450多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当地不断完善公路运输网络,为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顾煜 孙少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