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开幕

2019-05-24 10: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开幕

23日,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嘉年华在岗什卡雪峰开幕,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士、印度、斯洛伐克等国家和地区的45名高水平选手参赛。

岗什卡雪峰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最高海拔超过5000米,是国家滑雪登山训练基地,被业界誉为“盛夏的滑雪登山乐园”。

当日,本届大师赛开幕后,参赛选手冒雪徒步前往海拔4350米的七彩瀑布大本营。24日和25日,选手将在海拔4500米至4700米的区域展开短距离赛和垂直竞速赛。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说,本届赛事以助力北京冬奥、推动青藏高原冰雪项目发展为核心,将赛事融入冬奥,用具有鲜明特色、最高水平的滑雪登山赛事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扩大冰雪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

本届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琳海 吴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