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球星杜兰特因伤或将错过总决赛第一战

2019-05-24 11:0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 王集旻)NBA金州勇士队23日宣布,效力于该队的球星杜兰特腿伤还未痊愈,或将错过总决赛第一场的较量。

球队在23日对杜兰特进行了身体检查后表示,虽然杜兰特恢复不错,但是依然无法上场训练和比赛,将有可能错过总决赛第一场,不过球队也表示杜兰特还是有希望在总决赛的某一场比赛中复出。

杜兰特是两届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获得30多分,是勇士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杜兰特在勇士和休斯敦火箭队的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中不慎右腿受伤,随后连续错过五场比赛。不过没有杜兰特的勇士队依然具备总冠军的实力,他们先是在同火箭的第六战中客场击败对手进军西部决赛,然后在西决横扫波特兰开拓者队,强势挺进总决赛。

勇士主帅科尔说:“杜兰特在健身房里已经开始逐步恢复训练,但上场比赛还需要一些时间,他也没有在球场上和球队一起训练过。我们很难确定他在哪一天可以登场比赛,因此只能不断努力,为复出做准备。”

勇士当日也对中锋考辛斯的身体进行了检查,球队表示考辛斯有希望在总决赛首仗中复出,不过也要到时候才能确定。考辛斯在勇士和洛杉矶快船队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受伤,随后一直在休养。

虽然久疏战阵,但考辛斯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他说:“能否上场只能到时候看情况,但我自己感觉非常好,比刚受伤那一阵强多了,现在已经可以进行一些对抗性的训练了。”

总决赛将于5月30日揭开战幕。勇士在西部决赛中4:0横扫开拓者后,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放松和准备。在东部决赛中,多伦多猛龙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战况胶着,目前还未分出胜负。(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集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