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泾阳茯茶杯”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启动

2019-05-24 20:1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动力三角翼诸神之战风云再起 2019“泾阳茯茶杯”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启动

2019“泾阳茯茶杯”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5月25日在陕西泾阳县正式启动,并全面升级为西北区域级赛事。作为国内首个动力三角翼长距离越野飞行拉力比赛,本届赛事吸引了10余支国内顶级航空飞行俱乐部及团队参与,选手将在15天内飞越全长900公里赛道,跨越陕甘蒙3大省区17区县,经过短距起飞、定点降落、精确领航、经济飞行等竞技项目的角逐后,最终决出本届赛事冠军。

在第一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圈粉无数,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吸引了更多专业协会的加盟,还得到越来越多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內蒙古模型协会、咸阳市体育局、延安市体育局、榆林市体育局及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并获得了陕西省泾阳县人民政府、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政府、陕西省横山区人民政府、甘肃省正宁县人民政府、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科教产业园区管委会、内蒙古通航航空有限公司 、陕西鹰翔古道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

诸神毕至 17城上演千里空中决

经过首届的探索,本届赛事在赛事设计和组织上进行了全面升级。2019"泾阳茯茶杯"动力三角翼“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在首届基础上升级为由陕甘蒙三省区共同主办的大型区域性赛事。

据了解,升级后的“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赛段总长度从500公里跃升到900公里,并设置8站7赛段,横跨陕甘蒙三省区的17个区县。与此同时,在更多赛事承办及协办单位的合作下,赛事保障和体验也得到全面升级。

作为目前首个举办也是国内唯一的动力三角翼长距离越野飞行拉力赛,赛事对全国航空飞行运动爱好者和专业俱乐部也继续保持强大吸引力。今年的赛事除了有来自陕甘蒙三地的众多高手参赛,还有来自上海、安徽、河南、宁夏、河北等地的多支专业队伍报名,其中不乏国内动力三角翼领域的明星级选手。

据悉,本届赛事将于5月25日在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景区率先起航,参赛队和选手们将在接下来的15天中分别进行短距起飞、定点降落、精确领航、经济飞行等竞技项目的角逐,最终决出本届赛事的冠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的宗旨在于推广航空运动产业,推动我国航空运动特别是越野飞行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动力三角翼越野赛事品牌,助推大秦直道旅游,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今年是‘秦直道’越野飞行拉力赛实现三步跨越的重要过渡年,首先我们将在本届赛事升级为西北地区航空飞行爱好者及专业俱乐部参加的区域性赛事,2020年后会逐步邀请国外的飞行爱好者及专业俱乐部参与赛事,并升级拓展为以亚洲、欧洲、澳洲动力三角翼飞行员为主体的国际性经典航空运动品牌赛事。”

古道新行 千年秦直道再绽华彩

作为国内首个动力三角翼长距离越野飞行拉力赛,除了拥有目前国内该项运动的最高竞技水准,赛事在文化底蕴和综合观赏性上也独具一格。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以千年历史的“秦直道”作为赛事命名,这在国内外同类赛事中都属首创。

据主办方介绍,秦直道始建于秦朝,既是我国也是世界首条高等级官道,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其自咸阳起至九原郡终,全长736公里,由太子扶苏和大将蒙恬合作修筑,前后历时五年完工,直至隋唐一直是各代军事经济发展的要道。时至今日,秦直道仍是沿线县、市进行文化旅游开发的主要资源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秦直道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值得被后人永远铭记的文化瑰宝。我们以‘秦直道’命名,举办全国动力三角翼越野飞行拉力赛,就是希望将先人留下的智慧传承下去。当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赛事的同时,秦直道也将被人铭记在心。”

为更好的向参赛者和赛事观众展示秦直道及沿线的独特魅力,主办方本届赛事在进行各项竞技项目的同时,也在各起降站精心设置了类型丰富的低空飞行器飞行表演活动,其中包括热气球飞行表演、航模飞行特技表演、动力三角翼飞行表演、单人动力伞表演等观赏性十足的项目。

不仅如此,赛事同时整合了秦直道周边的丰富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以其为核心,贯通三省区17县区建立了“秦直道”+“低空飞行”的空中体育文化旅游观光路线。公众在观看精彩赛事和表演的同时,也能随赛事进行深入体验西北独具的风土人情。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充分展示秦直道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同时也向更多社会公众展示动力悬挂滑翔飞行的魅力所在,展现出飞行选手卓越的飞行技能,并让能更多的航空爱好者近距离体验到飞行的乐趣。”

“未来,我们希望打造以动力三角翼飞行为主导、以分段式拉力竞赛为主题、以秦直道命名的国内及世界一流水平的动力三角翼越野赛事品牌——飞越秦直道拉力赛。并将其发展为以秦直道历史文化为灵魂、以动力三角翼超低空飞行性能为优势,融秦直道沿线旅游文化活动、文化体育活动为一体的大众化竞赛活动,打造西北区域乃至全国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一个样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