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坚决支持体育总局决定 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

2019-05-24 20: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坚决支持体育总局决定 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

5月23日下午,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出席并讲话。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宣布:从即日起调整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和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管理体制,统一整合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负责统一管理,王濛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

会上,王濛作了《小我融入大我 真情投入一生》的发言。她追溯了短道速滑刚刚进入中国时与速度滑冰合二为一的历史,并表示:国家队管理体制的调整,在一定意义上是回到了前辈们满怀为国争光初心的那个时刻,国家队要坚决执行体育总局党组对新赛季备战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大力强化体能训练、大力推广分解训练、大力推进科技助力、大力磨砺队伍的拼搏精神、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

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解放军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表示坚决支持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的决定,积极配合做好工作。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发言中讲到:“我坚决支持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集体做出的对中国速度滑冰组织运行机制和备战奥运机制的战略性调整。这是体育总局深化体制改革、发挥举国体育体制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可持续发展意义。

今后,我将尽职尽责履行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的职责,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维护总局领导决策、落实备战冬奥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国家队服务保障工作。

另外,我将主动担当中国滑冰协会全面系统改革的任务,包括研究、制定滑冰运动发展的制度、规范,做好群众普及工作。积极维护良好的国际关系和中国滑冰协会的形象,为中国滑冰项目在国际交往、比赛、训练中创造优良的环境和氛围。

我将承诺严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各项规章制度,维护中国体育形象和相应权益,完成备战奥运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用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卷。”

最后,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李琰同志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13年,参加3次冬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任教练组组长王濛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信任王濛、支持王濛、帮助王濛,让她带领她的年轻团队青春做主、奋斗前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