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自行车运动摇篮”时隔33年再办国际大赛

2019-05-27 10:1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中国自行车运动摇篮”时隔33年再办国际大赛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6日在山西太原鸣枪开赛,这是时隔33年后,山西再次举办国际自行车赛事。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车队、360余名男女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男子多日赛分为太原赛段、长城赛段、五台山赛段、太行赛段、黄河赛段、平遥古城赛段六个赛段,将于5月26日至31日举行;女子单日赛于5月26日在太原市举行;均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将山西誉为“新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摇篮”,他对20世纪六七十年代位于太原市大营盘的自行车赛场记忆犹新,“那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赛场,培养出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行车选手。”

自行车项目是山西体育的传统强项,他们在中国首次参加的亚运会——德黑兰亚运会上,成了中国自行车队的主力军。

在1984年和1986年,山西举办过两届“禹王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该赛事是当时国内最高水平的自行车比赛之一。如今,山西终于再次迎来一项自行车国际大赛,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说:“我们渴望这样的赛事已经太久了。”他表示,自行车是山西体育的一张名片,他们希望将其作为带动山西旅游提升、经济推进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福祉。

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也于5月25日至31日在太原举行,主要活动包括中国BMX自行车联赛、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中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少儿平衡车赛和国际骑游大会等6项自行车比赛,以及“自行车产业高峰论坛将”“国际体育(自行车)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等一系列与自行车相关的文化活动。

在26日的比赛中,来自美国光影洲际自行车队的卡梅隆以5小时49分5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赛段比赛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日本2020雄心壮志自行车队的阿里安娜获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扬涛 孙亮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