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届环意因大雪调整赛段

2019-05-27 21:1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102届环意因大雪调整赛段

旗下赛事年底亮相上海

结束了第15赛段比赛后,第102届环意自行车赛今天进入第二个休息日,快要精疲力竭的车手们将在一天的喘息后进入艰难的第三周。而根据天气预报,原定5月28日第十六赛段要经过的的加维亚山口(Passo Gavia)会有大雪天气,甚至有雪崩的可能,组委会决定取消这个爬坡,重新调整该赛段路线:里程从226公里减为194公里,累计爬升也从5700米减为4800米,实际难度大幅下降。

这个赛段本来是本届环意的“考皮之巅”(即海拔最高处),由海拔超过2600米的Passo Gavia,以及近年多次使用的Passo del Mortirolo,组成226公里、爬升5700米的皇后赛段。但经过这次调整后,第20赛段将成为“考皮之巅”所在的皇后赛段。Gavia取消后,比赛形势将发生不小的变化。

第102届环意因大雪调整赛段

(阿斯塔纳车队卡塔尔多获得第15赛段冠军)

对于国内的自行车迷而言,环意大利自行车赛自然再熟悉不过。这项成立于1909年的顶级自行车赛最初由米兰体育报主办,经过110年的发展,成为了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旗下的最重要环赛之一。

自行车赛事产业的商业化和品牌化,让环意这项赛事的IP价值逐渐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环意赛事落地中国的节奏,其旗下“Ride Like A Pro”赛事今年年底将首次来华落地上海青浦。

作为此次环意Ride Like A Pro赛事在国内的执行运营方,IMG中国很早在关注这项赛事的发展。副总裁刘奕表示,环意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在自行车圈自然是毋庸置疑的,但最重要的是它的品牌调性与上海这座城市非常的契合,大到赛事所覆盖的自行车用户,小到赛事的主题颜色(粉色),都与“有腔调”的上海形成了积极的品牌联想。

并不是每一个国内的自行车爱好者都有机会亲历每年5月的环意正赛,刘奕希望落地上海的Ride Like A Pro能够最大程度还原赛事的特色,让车迷切实体会到环意的魅力。赛事方会设计出更多环意Ride Like A Pro与下一年环意正赛的联动,让更多的中国车迷能够去到意大利亲历Giro d’-Italia。

首届环意Ride Like A Pro赛事所落户的上海青浦区,是沪、浙、苏一市二省的交汇之处,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核心位置。刘奕表示,从宏观的层面上,以头部IP号召大众参与的骑行赛事,是更好的让体育与城市进行有机结合的方式,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抓手:“户外的骑行场景、与自然风光的结合,配上高质量的转播,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长三角地区的风土人情,这无疑是一张精致的区域名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