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会世界丨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开幕 共同探讨篮球产业发展(3)

2019-05-28 21: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圆桌深度对话,赋能篮球赛事新机遇

作为本次论坛的另一重要板块,两场蕴含思辨与实证的圆桌对话也激发了现场所有参会人员的注意力和想象力,参与嘉宾分别围绕“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催生的篮球新机遇”和“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两大主题,共同探讨篮球产业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及挑战,论述其在市场领域发挥更多价值的可能性。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华熙国际副总裁靳飞,台湾运动产业协会理事长徐正贤,从产业升级、经济水平、商业开发以及文化传播等领域出发,分享篮球世界杯为中国篮球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利好,同时围绕版权开发、办赛水平、媒介管理等不同角度,探讨我国篮球运动向世界高水平赛事学习、借鉴的经验心得。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优肯CEO丁仁海、洛克公园CEO戴富祺、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当代明诚体育集团副总裁李宏亮等嘉宾则针对“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这一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焦点与观点的碰撞。一方面分享篮球产业在实现消费升级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罗列体育产业新消费时代演进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同时,嘉宾们还围绕“消费升级”这一核心问题进行延展,针对目前国内相关机构、企业能从国外学习哪些经验,未来需要从哪些层面付出努力等问题上展开卓有成效的对话。

本次论坛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分会场,现场也完成了三项备受各方关注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突破亿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