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舟嘉年华邀180支龙舟队伍维港竞技

2019-05-29 10:0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龙舟嘉年华邀180支龙舟队伍维港竞技

香港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第十届“香港龙舟嘉年华”,来自海内外约180支龙舟队伍将在维多利亚港竞技。本届嘉年华还增设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龙舟赛。

香港旅游发展局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嘉年华重头戏是“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近5000名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组成的约180支队伍将参赛。此外,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嘉年华新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龙舟赛,代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龙舟队伍将竞逐殊荣。

除了龙舟比赛,本届嘉年华设有体现香港特色的手作集市和街头美食区、适合亲子游乐的人造沙滩和水战区、陆上龙舟慈善活动等。

本届龙舟嘉年华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和中国香港龙舟总会联合举办,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冠名赞助。据介绍,此次嘉年华活动预计将吸引6万人参加。

香港于1976年首次举办具有现代意义的龙舟比赛,为端午节的千年传统习俗添上新意。如今,香港每年有超过50场龙舟赛事,“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也已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城中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宇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