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雪就在沙丘上滑 越南小伙为学单板滑雪连煤灰都不放过

2019-05-29 10: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有雪就在沙丘上滑 越南小伙为学单板滑雪连煤灰都不放过

在几乎没有雪的越南,有着一位酷爱单板滑雪的29岁男生——阮太炳(音译)。由于越南地处亚热带地区,他从没有见过真正的雪,喜欢滑雪的他,只能穿着滑雪板在一处海滨地区的天然沙丘上练习各种技巧,并最终成为一名专业选手。

阮文阮自幼喜欢体育运动,他练过武术、玩过翼伞冲浪和滑板,最后被单板滑雪深深吸引。每次训练时,阮太炳都会穿上滑雪靴,踏上滑雪板,从越南平顺省内角海边的沙丘上滑行而下。在外界看来,他更像是在“滑沙”。

阮太炳说:“早在2007年,我就看到了关于冬奥会的信息,有人把我介绍给了一个团队,鼓励我加入他们,以满足我对单板滑雪的热情,并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

最初,阮太炳是在粉煤灰上进行“滑雪”。在他看来,这和在真正的雪地上滑雪有很大区别。“当我在雪地上开始滑雪时,我有点犹豫。以前,我在沙丘上练习了一段时间,掌握了一定的滑雪技巧。但是,真正的雪地很滑,所以我第一次碰到雪就滑倒了。”

2017年,阮太炳参加了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冬会。亚冬会上,越南队没有合适的运动服,只能被迫忍受着寒冷。其中一名滑雪者在一次训练中摔倒,摔断了肩膀,不得不放弃比赛。

近年来,越南政府加大了对滑冰和冰球项目的投入,但单板滑雪项目仍然不受重视。为了能够参加即将到来的2021年亚冬会,阮太炳正在努力寻找赞助商。

“这项运动对越南人来说还是新鲜事物,我想找到一个理解并愿意分享我的运动激情的人,他有足够的财力来支持我训练,帮助其他地方的运动员开展单板滑雪运动。由于越南没有雪,我们需要自费到其他国家去训练。尽管在越南北部的萨帕山区偶尔会有雪花飘落,但这个亚热带国家依然急需专业的滑雪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