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庆六一体验冰雪魅力 “参与冬奥·爱我中华”活动进校园 (2)

2019-05-31 11: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在2019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志愿者来到史家小学分校,开展“参与冬奥·爱我中华”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冬奥竞赛项目过程中,感受体育魅力,焕发爱国情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六一儿童节。图为奥运冠军赵芸蕾(右一)等携手几位世界冠军出席活动。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冬奥知识进课堂、冰雪运动进操场的同时,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冠军赵芸蕾等几位奥运冠军走进史家小学分校图书馆,参加了奥运故事会活动,与同学们倾情交流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等话题。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升华。史家小学分校六年三班学生周嘉禾说,“作为北京青少年冰球队的一员,我早就爱上了冬奥项目,也感受到我们国家有能力办好一届冬奥会的强大国力。我爱冬奥、我爱中国。”

现场冬奥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以少年歌咏形式,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曲曲充满感情的童声歌曲,飞扬在校园里,表达了同学们放飞冬梦、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据了解,自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千天起,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新闻宣传部、北京团市委、河北团省委等单位共同启动了“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此次活动是十大示范项目之一,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深入展开。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志愿者工作组组长闫成表示,“冬奥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形式,把冬奥知识和技能送到小学生身边,并通过讲述爱国励志故事,焕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