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来一波“数字化”的前瞻

2019-05-31 09:5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总决赛首场猛龙迎战勇士 来一波“数字化”的前瞻

NBA战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蓓  

北京时间今日9时,NBA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在猛龙主场开战,四天前名宿沙奎尔·奥尼尔已给出了自己的总决赛预测。“我必须选择勇士(夺冠),”他说,“但科怀·伦纳德是一名终结者。”总决赛前瞻和预测你肯定看过很多了,我们来做一个简单易记的数字版吧:

  1一个悬念待揭晓

这个悬念就是猛龙有没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北境之王”,他们有没有机会让奥尼尔打脸。勇士在西部决赛中横扫了开拓者,而猛龙则在东部决赛上打到第六场才逆转雄鹿,勇士得到了更多休息的时间,而且,他们连续第五年打进总决赛——这是半个世纪以来,一支球队闯入总决赛的最长连续次数纪录,猛龙呢?他们仅仅是队史上的第一次踏入总决赛征途。

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是没有悬念的,毕竟NBA需要一些新剧情,而勇士的考辛斯和杜兰特两员大将都还处于伤停状态。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交手两次,皆是猛龙获胜。

3勇士争取三连冠

NBA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只出现过三次三连冠,分别是1991~1993年的公牛,1996~1998年的公牛和2000~2002年的湖人,勇士现在有可能打造自己的“王朝”,勇士队史上拥有6个总冠军,他们的超级巨星也在不断给自己的数据加码——杜兰特目前的总决赛生涯场均得分高达31.7分,位列NBA历史第三位;库里目前保持着总决赛累计命中98记3分球的NBA历史纪录。不能忽略主帅的纪录,勇士主教练科尔季后赛执教胜率高达75.8%(75胜24负),而猛龙的主教练纳斯是首位作为前发展联盟主教练带领球队杀进NBA总决赛的教练。

50“北境之王”奖金加码

猛龙终于迎来队史上首次总决赛之旅,最直接的受益者是后卫凯尔·洛瑞,这样一来,他合同中的50万美元激励奖金即将到账,而这部分奖金将让猛龙还要额外支付125万美元的奢侈税,猛龙本赛季的奢侈税总额高达2390万美元,洛瑞下赛季的起薪将高达3450万美元——但钱不是事儿,“北境之王”本赛季做到了17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常规赛中横扫勇士,过去四个赛季,猛龙常规赛平均能拿到至少50胜,而此前猛龙队史上从未有过单赛季50胜。

事实上猛龙拥有让勇士不能小觑的阵容深度,凯尔·洛瑞和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整个季后赛期间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小加索尔和丹尼·格林如果进入状态也能给对手带来大麻烦,弗雷德·范弗利特和诺曼·鲍威尔在与雄鹿的系列赛后半程充当了射手角色,如果阿奴诺比能及时复出,猛龙的布阵将会让勇士更加“头疼”。猛龙阵中情绪比较复杂的球员肯定要算上林书豪,作为后卫的林书豪在他的新秀赛季曾代表勇士打过29场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