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谈法国出生儿子落泪:盼他铭记自己是中国人

2019-05-31 15:5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邓亚萍在参加节目时,分享了自己写给儿子的一封信,聊起儿子和父母忍不住潸然泪下,体现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坚强与柔软。

邓亚萍回顾自己练球的经历:“憋足了劲跟自己较劲,在一个废弃的澡堂里,穿着沙衣,拿着铁拍子,没日没夜地训练”,邓亚萍觉得,“不管怎样,都不要甩锅给人生”。

邓亚萍的儿子林瀚铭今年13岁,从2006年出生开始,小瀚铭就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由于出生在法国,网友们误以为邓亚萍的儿子直接获得了法国国籍,不少网友直呼“扎心”。

事实上,法国实行的是有条件的出生地主义,法国民法典第27-7条规定:凡父母是外国人但在法国出生的孩子,到达成年时即获法国国籍,但需要他此时身居法国,并从11岁起至少连续5年常住在法国。这也意味着邓亚萍的儿子虽然出生在法国巴黎,但并不能自动获得国籍。

此前,邓亚萍也在微博晒出护照并且辟谣,儿子就是中国国籍。此次,邓亚萍更是进一步透露儿子名字的寓意:“姓只能姓林,瀚是一个谐音,浩瀚大海的瀚,希望他有一个宽阔胸怀,这个瀚呢又是汉族、汉人这个汉的谐音,所以让他铭记这样一个:我是一个汉人、我是一个中国人。铭是铭记的铭,铭记他是一个中国人。”

邓亚萍父亲已经86岁高龄,母亲82岁,邓亚萍谈到父母也颇有感触:“爸爸是启蒙教练,特别有韧性,我比我父亲更暴一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