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战警”樊荣:争取展现中国大级别拳手的实力

2019-06-03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再次回到了上海,中国拳手中出现一个壮硕的身影,“金刚战警”樊荣将在93公斤级别对战来自埃及顶尖战队的“鲨鱼”谢里夫.默罕默德。这是樊荣的圆笼首秀,也是中国大级别拳手在ONE冠军赛的首次亮相。

在亚洲的擂台上,长期以来大级别都被欧美拳手所霸占。但在ONE 冠军赛的铁笼中,“缅甸巨蟒”昂拉恩桑正在改变这种刻板印象,他从中量级到轻重量级再到无差级别,展现了亚洲拳手在大级别的竞争力。对于中国拳手来说,尽管熊竞楠已经称霸了草量级,在原子量级、雏量级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拳手,但大级别始终是一个空白,直到“特警金刚”樊荣的到来。

樊荣有着强壮的体格,不仅肌肉硕大,而且线条分明,漂亮的腹肌不输给小级别拳手。他从小就开始练习标枪、铁饼和铅球,是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2009年考入哈尔滨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之后,他开始了解和接触综合格斗。这项融合踢、打、摔、锁的全方位格斗技术,令樊荣感到“十分爷们”。成功转型为一名综合格斗选手后,樊荣拜师国内知名拳手、著名教练姜云龙。在赛场上他打出了11胜2负的不俗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樊荣还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MMA亚锦赛,以两次降服、一次TKO的成绩连克三位强敌,夺得93公斤金牌,这是中国人在亚锦赛该级别中取得的首枚金牌,樊荣实现了中国人在综合格斗领域大级别的突破。在ONE冠军赛中,樊荣能否带来新的突破?

“在ONE 冠军赛里目前大级别就我一个,但其实中国大级别拳手很多,近年来也有很多大级别拳手在各大赛事有不错的表现,这说明中国大级别在国际擂台上也是有竞争力的。我会好好努力,争取在ONE 冠军赛打出成绩,让大家看到中国大级别综合格斗拳手的实力。”提到这次的对手谢里夫.默罕默德,樊荣说:“我看了这次对手的资料,他的特点是力量很大,防摔能力挺强,控制起来会比较难,虽然地面技术不是特别细致,但胜在力量大,而且他站立击打非常好。我这次备战做了全方面的准备,特别加强了地面跟站立打击训练,我虽然力量没他大,但速度比他快,我会争取KO他。”

提起“金刚战警”的绰号,樊荣脸上挂着一份自豪感。“这是姜老师给我起绰号。我当过兵,是特警。姜老师看我体格比较壮,感觉像中国版的金刚,就用了金刚战警这个绰号。我挺喜欢我的绰号,把我的身体形态和经历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目前樊荣在进行着积极备战,他来到ONE 冠军赛带着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拿到挑战权,挑战冠军。但这都要看比赛安排。首先要拿下这一场比赛,我已经做了全方位准备,各个方面都挺到位。争取这次表现好一些,比赛精彩一点,再往更高水平打一打,尽快拿到挑战权,展示中国大级别拳手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